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屠呦呦旧居要卖1.5亿?或辟为公共场所

2015-10-09 07:12:22 来源: 羊城晚报

原标题:屠呦呦旧居要卖1.5亿?或辟为公共场所

羊城晚报讯 据《钱江晚报》报道,宁波籍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消息,让整个宁波都很兴奋。前天,更有一条消息传出,屠呦呦生活过的姚宅,在以1.5亿元的价格出售。这到底是真是假,记者采访了相关方面一问究竟。

姚宅是经济学家、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的姚庆三(1911年-1989年)的旧居。姚庆三正是屠呦呦的舅舅。小时候,屠呦呦就住在外婆和舅舅家,一直在那儿长大。

虽然姚宅也算开明街上相当不错的一处近现代建筑,但之前藏在深闺,无人探访。随着屠呦呦的获奖,这处旧居很快热闹了起来。

前天上午,记者赶到姚宅时,就在门外见到了不少特意前来探访屠呦呦旧居的游客。边上的保安也说:“今天一大早前来探访的人就来了好几拨。”

前天晚些时候,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屠呦呦住过的老宅要卖1.5个亿。这则消息说,姚宅正好位于宁波一块高端房地产销售区块内,属于商业房产。销售人员曾在电话中透露,姚庆三故居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总价约1.5亿元,目前产权属于宁波一家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正在出售中。

真的是这样吗?记者请教了海曙文保方面的专家,他们说,姚宅所处的地块,有着一大批明清以来格局与风貌保存相对完整的望族宅第与街巷。整个地块,叫做莲桥街历史风貌协调区,总占地面积有6.6万平方米。有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点2处,是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文保单位、文保点是不会对外销售的,但姚宅不在其列。

一位相关房地产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之前确有计划把2200平方米的姚宅,分割为三个单独院落出售,总价约为1.5亿元,“但只是计划而已,当时并不在销售范围之内。”

随着屠呦呦的获奖,姚宅的未来肯定有重大变化。这位内部人士就透露,姚宅以后有很大的可能,会和其他文保单位一样成为一个开放的公共场所,供市民游客参观。

这个开发方向,也正暗合了屠呦呦旧宅所在的海曙区相关领导的明确表态:为宁波能走出这样优秀的科学家感到十分自豪,海曙将进一步保护好她的旧居。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