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实力的角斗 地产进入白银时代

2015-10-08 16:0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1998年住房体制改革开始,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一时间诸侯四起,大小地产开发商蜂拥而至,建立在土地上持续快速升值上的盈利模式,甚至让众多实业也趋之若鹜,堪称中国地产的“黄金时代"。在那个快速发展的十年,由于供应和需求失衡,开发商不管给出什么样的产品,消费者都会照单全收。黄金十年当中,市场上能经受反复审视,依然是精品的产品不多。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步下降,目前房地产市场已过了黄金发展的年代,从2014年开始,地产市场在不知不觉当中就发生了变化。从2014年开始,三四线城市的地产产品供应已经饱和。即便是一二线城市,也开始了供需平衡的新市场环境。房地产行业开始流行一个观点,白银时代来了。所谓白银时代,就是曾经的狂热逐渐趋于理性,如果说黄金时代是中国地产市场的发烧发热阶段,如今的白银时代只不过让其趋于平常与合理,在市场相对理性的情况下,消费者和用户才能更加关注产品本身是否易用,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在白银时代,反而容易做出黄金的产品。

如何看待房地产时代的白银?是否像四处传言的那样,房地产行业已经日渐式微?其实总体而言,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资产价格将会保持稳定。纵观其他国家房地产发展历史,就能发现答案。美国在1836-1925年间,房地产行业每隔18年(或接近18年)经历一次危机,土地和房屋建筑的价格变化趋势表现最明显。随着二战的爆发,美国适龄男性人口因服役而推迟婚姻和组建家庭,对住房的要求大幅下降,1943年左右(按18年计算)的房地产危机并未爆发。由于战后住房需求增加,美国的土地与房产价格都不断增长,直至1973年土地和房屋价格达到顶点,随后便进入到长期的平稳期,直到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反观日本1985年-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1985年日元开始升值;1986年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1987年日本房价飙升3倍;1988年房价下降、地王拉升房价;1991年房价再次下降、楼市崩盘,进入了长期的稳定期,而中国楼市2005年—2008年所经历的情况,似乎与日本惊人的相似。幸运的是我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能力更强,更能控制金融风险,避免了楼市崩盘,平缓进入到稳定期。

这是一个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让曾经不重视产品的开发商苦不堪言,却让另一些实力开发商如鱼得水的时代,产品本身的质量是否过硬?产品的设计是否体现现代化,人性化,甚至是居住感受的彰显,无一不显得举足轻重。房地产企业能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去开发建设,能否以客户为导向谋求更新、创新更高的产品质量,能否以前瞻的眼光去开发更具现代化的居住产品,都是凸显一个公司长期可持续科学发展的战略眼光和高度。正如巴菲特所言: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是谁在裸泳。

在这样一个回归理性的房地产白银时代,一些明星楼盘依旧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龙湖·西宸原著,位于北京西三环的西宸原著被称为最懂生活的内城豪宅,于9月19日亮相精装样板间的西宸原著玉府,却在售楼处开放的周末就获得了300多组意向买家的到访。得到如此的市场关注度,原因何在?其实与西宸原著自身品质说服力不无关系。从环线逻辑来讲,西宸原著玉府位于西三环,本身内城核心,其稀缺性可见;其次,居于西宸原著这样的顶豪别墅住区中,不管从前期西宸原著产品力备受客户认可所产生的10亿销售业绩,还是从业内、同行的评价来看,西宸原著顶豪社区的占位已然形成,其所具备的品牌价值是其他社区所不具备的;而从产品力本身来看,别墅的社区、玉制精装、配置、三重大堂、智能化系统、健康、人性化,这些硬性产品力的背后是西宸原著玉府懂生活的表现--“最懂生活的内城豪宅”:居于内城这样的城市核心地段,可做排名前列居所的区位与配套,原著系别墅社区,以打造别墅生活的营造理念,打造平层产品所带来的产品力。

西宸原著效果示意图

西宸原著样板区实景拍摄

电话:400-869-1111 转 34555

地址:丰台西局东方威尼斯酒店西侧(西局玉璞园东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