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雾霾将持续至7日夜间

2015-10-07 09:32:24 来源: 新华网

从10月5日开始,北京河北等地的蓝天白云开始逐渐被一片灰蒙取代,在夜间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重度霾。10月6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将持续至7日夜间,而在6日,北京中南部、天津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重度霾。

6日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6日至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京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1公里。预计7日夜间起,受来自西北的冷空气影响,华北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北京地区霾天气的产生主要与本地排放和外来输送有关。从天气形势来看,目前华北地区正处在高压控制下,是典型的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静稳天气形势。

实际上,去年国庆节后期,京津冀地区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雾-霾天气。专家指出,随着季节的转换,我国将进入持续性静稳天气高发的季节,在此期间,要特别注意天气对老人小孩等体质较弱人群的影响。同时,6日至7日是国庆节返程高峰,驾驶员朋友需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李一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