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有望近期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颁发新"房本"

2015-10-04 10:12:0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不动产登记进展显示,全国所有省份完成了省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北京力争近期全市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开始颁发新的不动产产权证。

截至目前,全国所有省份完成省级不动产登记职责的整合工作,170多个市州完成了市级的职责整合,县区级完成职责整合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个。从市级整合完成的比例来看,辽宁、黑龙江、江苏、河南、广西、贵州和甘肃已经全面完成,安徽、江西、广东、云南、陕西完成的比例比较高,工作的进展位于全国的前列;从县级的整合完成比例来看,北京、上海、重庆、贵州和江苏已经全面完成,辽宁、黑龙江、江西、广东、广西、甘肃等完成的比例比较高,工作进展比较快。以条例为核心的登记依据逐步健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已经广泛的征求社会各界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将会在近期发布实施,截止到目前,江苏、徐州、四川、庐州、山东、青岛、重庆的长寿、广西、南宁、黑龙江的林口、江西的崇义、湖北的荆州、浙江的义乌等30多个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市县运行良好,累计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十多万本,涉及不动产抵押等不动产登记的证明十多万份。

按照国土资源部之前的安排,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机构职责机构的整合工作。在未来的三个月时间当中,国土资源部将会指导各地按照年底前完成职责机构整合的要求,倒排时间,明确市县完成职责机构整合的时间节点,特别是对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等重点城市会开展新一轮的督导。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会对地方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的情况开展专项的督查,2015年下半年要实现信息平台的上线实名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