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为新房资格假离婚 ‘丈夫“假戏真做却另娶

2015-10-03 09:44:51 来源: 北京晚报

为争购房指标,夫妻俩假离婚,为避免单位发现又一直不敢复婚,直到“丈夫”拿到新房资格并买下后,又准备与其他女人结婚,“妻子”张女士才起诉“丈夫”要求分割新房。但今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驳回了张女士的诉讼请求。

在庭审中,原告张女士声称,她与丈夫马先生在同一单位,共同居住在一套面积约60平方米的房屋内。2003年7月,因单位建设经济适用房,按当时单位政策,无房的家庭或者个人可以申购一套住房。夫妻俩商量再三之后,决定先办理离婚手续,离婚后原有房屋归张女士居住使用,由马先生取得申购经济适用房的资格。

2004年1月,新房下来,张女士与马先生装修新房并入住。

但今年5月张女士将马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分割马先生购买的房屋,将一半的使用权归己所有。

在庭审中,张女士说,为防暴露,他们一直没敢复婚,但没想到在去年夏天,马先生结识了一个女人,而且准备结婚。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先生名下的房屋是他与张女士离婚后,个人签订购房协议并支付购房款所得,依法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而且张女士与马先生在离婚案件中,两人都已经明确表示夫妻共同财产已分割且无争议。现在张女士又以离婚后财产纠纷为由起诉,没有事实与法律依据,因此驳回了张女士的诉求。

(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