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购房商贷首付比例降为25%

2015-09-30 17:10:17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

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现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二、人民银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根据辖内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请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银监局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内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城乡信用社、外资银行、村镇银行。

事实上,今年以来楼市已经经历多轮救市政策。如松绑限外令、再次降准降息、全国针对二套公积金政策松绑、辽宁等省的救市政策、叠加降低房地产成本金,异地使用公积金等。

对于央行节前突然发福利,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央行本次政策更多是考虑解决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巨大库存压力,但这些城市的问题太多,并不是个别政策可以解”。

同时,张大伟表示:“整体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跌幅不均衡。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酝酿崩盘风险”。

此外,张大伟分析,新政策对于很多提供首付小额贷款的企业影响比较大,目前很多二三线城市有金融机构、代理中介的首付小额贷款收费非常高,降低首付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购房者压力”。

新闻加点料:

京周边再引爆点 首付比例降至25%热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