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城镇运营商百强出炉 智慧创新运营方程式

2015-09-09 16:3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起于北京,再聚天津,一切皆缘。2014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创行业之先,以过硬的专业性、独有的前瞻性,携手全联房地产商会及其他智库机构,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城市镇运营商大会”。

2015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再度携手全联房地产商会,于9月8日在天津盘山恒大国际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第二届中国城市镇运营商大会暨2015中国城市镇运营商百强推荐”。

白银时代,地产逐步下行,销售疲软,利润趋薄,大势所趋,回温不易。众房企转型共论新风口,“城镇化”俨然背负“救市”使命。风口升级,房企逐浪,情意拳拳。一时之间,新技术、新玩家和新玩法,创新空气扑面而来,在地产界掀热议狂潮。

本届大会以“智慧运营 创新发展”为鲜明主题,将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思想,融入城市镇运营中,旨在推动中国城市镇运营,更具超前性、科学性。与此同时,大会重磅推出中国城市镇运营商百强企业,树立行业标杆。

城市镇运营商百强出炉



布局谋略,彰显智慧。城市镇运营,先知先觉者,早已抢滩。其中,巨头触角最为灵敏。万达集团早在数年前,就以产业为基础,砸巨资进军城市镇运营,其代表作是万达城,目前已初具规模。

刚刚上市的绿地集团亦如此。其“上天、入地、出海”的蓝图中,“入地”就带有鲜明的城市镇运营特征。

不仅如此,早在2002年,华夏幸福就与固安县政府积极合作共同探索PPP模式,形成“产城融合”的整体开发建设机制,提供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作为企业与地方政府在实践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固安产业新城在7月份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行业标杆,不断涌现。事实上,较2014年相比,今年进入城市运营的企业越来越多。据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介绍,在本次出席大会的企业中,有40%的企业已明确提出,要转战城市镇运营,而去年,这一比例仅占20%左右。

在探讨城镇化下运营模式的同时,本届城市镇运营商大会延续去年大获成功、备受好评的“百强榜”,历时数月、按照严格标准,现场揭晓了“2015中国城市镇运营商百强榜单”。

今年出炉的城市镇运营商百强企业中,排名前列批百强代表企业包括:华夏幸福、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恒大集团、宝龙地产、万科集团、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一个特别的标杆项目:阿那亚。第二批百强企业代表包括:碧桂园、合生创展、华润置地、金地集团、龙湖集团、首创置业、万达集团、世茂地产、协信集团、远洋地产。

对此,中国城市镇运营商大会发起人、谢红玲表示,今年在全国范围甄选出年度中国城市镇运营商企业和典范项目,举办大会进行表彰和现场交流。期望通过线下交流、线上平台传播,有力推动国内城市镇运营水平升级,真正实现中央倡导的新型城镇化、可持续发展的城镇化及人的城镇化。

总结过去,表彰优秀,塑造价值和影响力。城市镇运营商“百强榜”,涵盖了城市运营领域多个方向和产业,意味着行业标杆的辉煌与荣耀,将推动城市镇健康发展及企业正确转型。

大咖秀场  激辩城镇化发展出路



回首过去,首届城市镇运营商大会就汇集众多城市镇运营“大玩家”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实战经验和经典案例。今年,参会的规模、人数更甚往年。城市镇运营商大会不仅成为层峰级智慧碰撞的舞台,更是新老朋友交流沟通的盛会,可谓“城市镇运营领域最齐阵容”的盛典。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在主题演讲中,分享在运营商时代下的发展机会。他表示,要塑造和打造高水平的城市运营商,需从五大方面着手:一、城市运营商需要有战略意识,明确战略导向、战略。二、要推动区域协调。三、加强平台建设,目前已进入一个平台创新的时代。四、深化城市运营主题。结合十三五规划,城市运营要聚焦在绿色、智能、集约、高效等方面做主题深化。五、创新运营方式。以资本为核心,共享经济为原则,用资本整合资源。

央行金融研究所主任伍旭川就“一带一路”战略出台背景及机遇,亦做了主题演讲。他强调说,一带一路建设非常复杂,金融机构在其中的定位包括:排名前列,围绕一条主线,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第二,培养两种意识:战略意识和风险意识;第三,参与三个阶段,把一带一路的建设初步划分为前期、开发、巩固提升和全面深化三个阶段;第四,四类机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的开发银行还有专项的投资基金和商业银行;第五,发挥五种作用,金融机构在促进政策沟通,支持设施联通、便利贸易畅通,保障资金融通,巩固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也在演讲时提到,房地产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承载主体有两个优势,排名前列个是资金,第二个是土地,但新城镇建设不是简单的房地产,要关注新金融,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个体金融。而城市运营三个痛点:金融、运营和不动产,也应该成为一张皮、一个逻辑,而不是割裂开来。

此外,在大会现场,中国城市镇运营商百强研究课题组组长,智纲智库执行总裁任国刚对中国城市镇运营新动向与百强评价体系进行了综述。对中国城市镇运营的未来,任国刚总结出八个重要趋势:排名前列是土地变革。第二是一带一路。把中国的低附加值的产业转移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实现全球价值链条重新配置。第三是京津冀。第四是PPP模式。第五是区域,挂钩并购,实现全球资源配置。第六是房地产互联网化。第七是市场需求决定未来的产品。第八是文化地产的新突破。

除了专家从宏观层面高瞻远瞩的分享外,主办方也设置了思想碰撞高端对话。其中,大会主论坛以“当城市镇运营遭遇万众创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杨保军,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贵州森垚集团联席董事长梁上燕,全国工商联环渤海房地产商会会长、天津津东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徐树山,协信集团执行副总裁曹志东就“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导向给城镇化运营带来哪些机会”、互联网+城市镇运营能结什么果、物联网如何让城市更智慧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房地产开发从过去的关心交换价值转向关心使用价值,运营时代已经来临,开发商们要有更大的作为。”杨保军指出,现在和未来的城市镇运营,土地和资本仍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服务对象是人,要以人为本。

梁上燕表示,中国房地产从商客文到文客商,文不仅是企业自己的品牌,应该由所在城市的人脉、地脉、文脉,包括历史、生态,这是我们未来所有开发商都应该有的责任。在未来中国两万多个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希望大家做的不是千城一面的产业,发展的同时要考虑到城市的生态、文化。

徐树山认为,城市存在的价值一定是创造GDP,否则不叫做城市,而是一个旅游景点。以前,在城市规划的过程中,政府更多的是让设计师在设计城市,并没有考虑经济功能,再加上政府的决策机制的问题,就造成了城市规划的混乱。另外,城市在建设过程中,有些历史、艺术的东西遭到严重破坏,这也是最严重的问题。

曹志东说,物理空间营造的机会越来越少,开发商很快就要死于自己所定义的传统开发模式了。行业转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现在更多的机会来自于功能性的空间,比如商业,关注的排名前列级客户是商户,商户又服务于他自己的客户,而这些客户下又有大量的员工,这就是B2B2C模式, 它将给地产带来更多机会。

在下半场城市镇运营实战案例与创新思维上,天行九州集团总裁马寅,以文旅小镇标杆“阿那亚”项目为契机,倡导一种全新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物质层面提倡有品质的简朴和有节制的丰盛。精神层面倡导回归家庭,回归自然,回归传统,回归一种有灵性的本真生活。

马寅认为,互联网把所有行业所有人拉入同一条起跑线上。互联网思维下,从以商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用户成为最重要的资产和变现基础。从经营实物到经营用户,实物是手段,用户才是资产。

华创证券研究所新产业趋势部总经理杨现领就“城市运营与互联网创新”做了主题演讲,他认为,城市运营核心在于人的注意力。过去几年,在非标准化服务领域发生更大变化。互联网虚拟世界过度到现实世界。未来运营城市,各种互联网争夺线下服务的注意力,线上已没有机会。“全国任何一个国家,工作时间的趋势下降,互联网加速这一过程,所以看好在线旅游、游戏、泛娱乐行业。人的工作时间将主要在服务业,这就是中国的未来,企业家的未来在于让人们的‘吃喝玩乐’更爽。” 杨现领如是说。

在以“如何创新发展新城镇”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梁上燕、任国刚、马寅等“学术派”和“实战派”行业大咖齐聚现场,通过分享各自的实战经验和经典案例,为城市镇运营创造新风口、新惊喜,续写新篇章。

民生银行地产部高级总裁助理刘义表示,作为商业银行,我们也在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进行积极的转型创新。排名前列,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例如推动异地贷款、夹层融资、 海外投资等;第二,结合国家战略,进行乡村的开发建设,例如文旅小镇等。但是由于投资是一个市值的概念,而银行贷款是一个静态的思维,因此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限制。

世联集团咨询顾问陈文言表示,过往的城镇化可能是人的城镇化、土地的城镇化。这不是真正的城市化,真正的城镇化应该是产业的城镇化,未来的城镇化会从原来单纯的开发,变成后续持续的产业和人群空间的营造,未来的新型城镇化一定是因地制宜的。

此外,在第二场“物联网+、互联网+怎么玩” 圆桌论坛环节中,杨现领、无忧我房CEO李熠、云房数据董事长闫旭东等嘉宾进行思想碰撞,为城市运营插上互联网创新翅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