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韩国如何看中国游客潮 不可缺乏的中国游客力量

2015-09-04 12:58: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韩国如何看中国游客潮,不可缺乏的中国游客力量

中国旅游研究院8月28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07亿人次,同比增长19.5%,连续三年成为世界的客源地。在中国内地居民出国旅游目的地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韩国、泰国和日本。在韩国这个离中国最近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又是什么形象呢?

官方:欢迎中国游客,提供政策便利

韩国国营的观光公社中国部部长徐英忠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为吸引中国游客,韩国比任何国家都更致力于尽早实施签证简化政策。济州因实施对中国人免签政策,已成为受中国游客喜爱的代表性外国旅游地。

此外,为配合中国散客增长的趋势,韩国降低了多次签证的门槛。

业界:学习中文,提高服务质量

“不学中文就要落伍了”,在位于首尔站乐天玛特的纪念品柜台前,一名年过五旬的售货员对《环球时报》记者如是说。她手拿一本中文教材,时不时地向身边的中国朝鲜族导购请教书中内容。

明洞商区一家化妆品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中国消费者买东西目的性很明确,很多人带着购物单来,购买量比较大。相较而言,日本游客购买商品比较谨慎。

普通人:没有中国朋友,这座城市变得缺乏生机

“我很喜欢中国朋友。”记者在首尔碰到的郑姓出租车司机是一名中文学习者,他说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出现前,中国游客的人数一直在增长,其中会韩语的人很多,尤其是坐他车的年轻人很客气。一场MERS疫情让他对中国游客产生强烈的感受。“没有中国朋友,这座城市变得缺乏生机,简直没法活。”

统计显示“中国游客的力量”

据韩国观光公社统计,2014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1.6%,为612.7万人次,占访韩外国游客总数的43.1%。由此引发的生产诱发效应为186164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5韩元),占总额的56.3%,并带来91088亿韩元的附加价值,占总额的56.6%。2014年外国人信用卡消费规模10.9万亿韩元,逾一半是中国游客消费。

不止是旅游,伴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增加以及韩国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将目光放到韩国。以世界500强绿地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房企,就率先来到韩国济州岛,与韩国政府联合开发六大项目之一国际健康医疗城,即绿地汉拿山小镇。绿地汉拿山小镇买房全家获移民资格,享国际英语教育城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分三期开工,包括酒店、奢侈品商业街、免税店、健康医疗中心及部分别墅。

咨询电话:400-890-668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