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津港爆炸事故续:受损房屋处置将一房一价

2015-09-03 09:2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2日电 (记者 刘家宇)天津港、爆炸事故事发已逾20日,各项安置工作有序进行:两批临时安置补贴如期发放,受损房屋处置“一房一价”模式敲定,15所受损学校修缮完工,八成受灾企业生产逐步恢复。

由于距离爆炸核心区较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开发区”)部分居住片区住宅损毁严重,为保障受损居民正常生活,开发区管委会已陆续出台两批次临时安置补贴方案,每户每季度发放6000元(人民币,下同)。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已下发《关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居民严重受损住宅处置方式的说明》(简称“处置说明”),确定受事故影响严重的小区受损住宅处置方式为“一房一价”,具体处置分为收购、修复赔偿和已售未交付住宅处置三种方式。

对于受损住宅室内财产损失,由双方认可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另行赔偿。天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受滨海新区政府指定对上述所涉赔偿款项先行代偿,并有权向责任主体追偿。

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霍兵称,官方已明确对本月3日之前签署《收购处置协议》《修缮赔偿处置协议》或《已售未交住宅处置协议》的受损住宅居民给予2万元奖励。

天津港爆炸事故波及滨海新区1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目前,受灾学生已得到妥善安置,受损的16所学校,除开发区第二小学体育馆未完工外,其他学校均已修缮完毕,教育教学工作恢复正常。

在爆炸事故中,因家里房屋受损,不能在原学校继续上学的179名学生,已按照家长诉求妥善安置。天津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延文表示,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滨海新区还计划在天津港地区引进天津市实验小学,满足民众需求。

受 天津港爆炸事故影响,天津开发区部分企业人员和财产亦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经初步统计,距爆炸现场较近的企业中有274家被迫停工,其中生产型企业147 家,服务型企业127家。截至目前,八成以上企业恢复生产,剩余受损较为严重的企业也正积极进行设备、厂房的修复,待维修完成后也将陆续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