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诺亚财富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5-08-30 17:5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京,2015年8月27日——由诺亚财富集团主办的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顺利举行。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诺亚财富高净值客户齐聚北京,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先生,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董事长刘洋先生,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兼CEO殷哲先生,歌斐资产地产合伙人谭文虹女士等地产投资界创新精英,共同探讨房地产行业下一个风口。

房地产作为稳健性投资品种,在资产配置方案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选项。在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大的分化。业态展现百花齐放,新地产商业模式百家争鸣,融资渠道新模式百舸争流。如何把握时代脉搏?如何辨识投资方向?如何抓住投资风口?如何在行业转型期汇聚新势力、探究新机遇、发现新价值?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与诺亚客户一起脑力激荡,深入探讨。

地产创新业态蓬勃发展

谁不创新,谁就落后,谁就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可能。近两年,“创新”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关键词。

房地产,作为一个价值千万亿美元的行业,过去15年一直在固定模式下爆发式增长。2014年开始,进入了总体供大于求的调整期,这两年的流行词:“白银时代”、“下半场”、互联网+”、“WEWORK”、小米公寓、“万万联合”等,都说明中国房地产这个巨大的行业,正在持续转型并不断有创新的模式出现,这些创新模式的核心是:围绕客户的痛点,为客户创造价值。

房地产行业,过去的主要痛点,是房地产拿地建设的资源和资金;而现在,销售去化、存量运营盘活、提升客户体验,成为主要痛点。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新房进入到存量房时代,尤其是上海、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同时行业也已经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真正地从B到C,围绕客户体验来发展。现在市场上的各种模式创新,都是围绕人群的社交、互动的体验,来构建、运营一个物理生态,重新整合资源,并在这其中把握投资机会。

对此,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黄金十年进入未来的白银时代,竞争会更加激烈,未来盈利点将主要依靠持有、运营核心资产获得长期稳健回报。”

歌斐资产地产合伙人谭文虹也认为:“在房地产行业的所谓低谷期和转型期,更有可能凸显好的投资机会,也是衍生新的投资模式好时机;同时行业调整也更能让我们清醒,让我们知道自己身处位置,让我们敬畏市场,为行业转型大趋势背景下的新的投资布局做准备。”

诺亚财富+华远地产:理财买房两不误

诺亚财富作为一家将“勇于创新”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一直在产品品类创新上不遗余力,在地产金融领域,诺亚财富早在2012年就曾了房地产基金本土化的尝试,并抓住市场机遇为客户创造价值。

今年7月,诺亚财富再次发力地产金融创新,与华远地产强强联合,推出创新型“房地产+金融+互联网”产品。据悉,该系列产品已在诺亚财富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员工宝”上线,产品对应于华远地产在京的3个核心项目:位于北京西山的商业综合体华远•华中心,位于北京大兴的别墅项目华远•和墅,位于北京西红门、针对年轻白领的华远•西红世。购买该系列产品的投资者可获得双重收益——即在前期享受约6%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实际购房时可获得8.8-9折的购房优惠。

截至8月17日,该系列产品在线募集总金额已突破6700万元。

“地产企业和金融公司的组合模式,对于房企而言,可以把整个行业、传统的生产方式和融资方式颠覆。”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先生如此评论。

歌斐资产+房多多:创新地产基金新玩法

歌斐资产,作为诺亚财富的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行地产金融创新的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着逾320亿元房地产基金(不含已到期部分),和超过20家大中型开发商合作,覆盖50强房企近一半。在地产基金发展过程当中,歌斐资产抓住客户痛点、不断创新产品品类,逐渐从过去的住宅地产向更多元化的业态方向发展。

据透露,歌斐资产与国内的房地产O2O平台房多多共同发起的创新型地产基金即将上线。该基金的创新点在于:

Ø  凭借自身行业资源优势,与开发商约定首付比例,以一定特价折扣,用包销或者团购的方式收购开发商房源,并通过房多多的平台进行销售,获取之间的溢价。

Ø  投资策略上选择库存比合理、房多多销售能力强的城市,筛选00上市房企、国企和央企背景开发商,主要布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住房。

Ø  同时,基金与开发商约定了货源退出机制,进一步降低了股权投资的风险。

此外,记者还获悉,2014年12月,歌斐资产通过成立歌斐京沪写字楼基金,收购上海黄浦滨江区潜力地段写字楼,目前,该楼命名为“歌斐中心”,已正式进入招商阶段。歌斐中心项目也预示着歌斐资产在房地产领域投资运营能力的一大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