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配套幼儿园被指拒百余儿童入园

2015-08-29 09:01:53 来源: 新京报

家长称为幼儿园违规扩招所致,孩子被分入的新园尚未完工;政府称招生范围并未划片,居民和附近村民应共享资源

2015年08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吉翔)日前,房山区长阳镇长阳国际城多名业主反映,因小区配套的长阳镇中心幼儿园近年来违规扩招,致使小区百余名孩子今年无法入园。

对此,房山区区委宣传部表示,该幼儿园招生范围没有具体划片,主要接收6号地小区和周边3个村儿童入园。今年共有208名儿童需入园,原幼儿园无法满足,但早已在百米外筹备了新园区,接收这些儿童,并按“一园两址”进行管理。

家长:家门口的幼儿园没法上了

小区家长介绍,长阳镇中心幼儿园位于CSD房山长阳起步区6号地的国际城小区内,为6号地块配套设施,于2013年9月开始招生,按规划班容量是12个班。该幼儿园为公立幼儿园。

今年8月17日,该幼儿园发布招生通知,招生范围是长阳国际城及长阳镇所有行政村适龄幼儿。8月20日,小区家长办理入园登记,在与幼儿园的沟通中才被告知,今年小区百余个孩子无法上家门口的幼儿园。

园方告诉家长们,9月初将施行入学不入园措施,小班入园幼儿全部进入5号地万科在建的配套幼儿园,幼儿园按照“一园两址、同一法人”进行管理。

小区家长们对此不满,认为新幼儿园目前尚未完工,交付时间尚不明确。

“而导致长阳镇中心幼儿园拒收小区适龄儿童的原因,是前两年幼儿园违规跨范围扩招,大量招收了周边行政村中的儿童”,一些家长说,他们已多次与幼儿园沟通,并向房山区教委递交了书面材料,但依然无果。

回应:招生考虑了业主与村民的共同利益

昨日,长阳镇中心幼儿园办公室负责人称,不存在拒收入园的情况,已经通知家长9月4、5日审核材料,只要材料通过,幼儿体检无碍,国际城业主孩子就可以入园。

他说,经初步摸底登记,6号地和3个村需入园儿童共208人,其中国际城业主孩子是107人,3个村的孩子是47人。今年7月幼儿园只毕业2个班,如果只局限于现在的园所,没办法满足208个孩子的入园需求。

“去年就有规划,与距离100多米的5号地幼儿园合并,预想将小班全部设置在5号地,中大班设置在6号地”,该负责人说。

对此,房山区区委宣传部回应称,长阳镇中心幼儿园主要接收6号地小区业主、核心区周边3个村村民孩子入园。幼儿园的招生范围没有具体划片,周边西营、高岭、马场3个村村民在城市建设中把土地都进行了开发,他们应该享受城市发展的成果。

长阳镇中心幼儿园筹备的新园区,将在今年10月中旬保证孩子正式入园接受学前教育。因新园区8月25日才完工接收,仍然需要有一个准备过程,待必要的设备全部进入,做完全面空气质量检测后才能正式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