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老了,城市镇运营成为新风口

2015-08-28 14:04:32 来源: 地产中国网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的时代。不尽之意处,在于房地产库存压顶,销售疲软,企业利润日趋摊薄,行业红利渐弱。好在于,嗅觉灵敏者,已踏上转型之路,开启了探索新业务的大门,而城市镇运营或成为新的风口。

站在市场制高点者,必赢得掌声。2014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创行业之先,以过硬的专业性、独有的前瞻性,携手全联房地产商会及其他智库机构,在北京圆满举办了“首届城市镇运营商大会”,重磅推出中国城市镇运营商百强企业,旨在树立行业榜样,推动中国城市镇健康发展及企业正确转型,在业界掀起了一股热浪,并赢得了赞誉。

这只是个开始。2015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全联房地产商会再度携手,续写新的篇章,将于9月8日,在天津盘山恒大国际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第二届中国城市镇运营商大会”。中国城市镇运营商大会发起人谢红玲表示,今年,将在全国范围甄选出年度中国城市镇运营商企业和典范项目,举办大会进行表彰和现场交流。期望通过线下交流、线上平台传播,有力推动国内城市镇运营水平升级,真正实现中央倡导的新型城镇化、可持续发展的城镇化及人的城镇化。

高规格的干货分享

据了解,此次盛会,紧扣时代潮流,以“智慧运营,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城市镇运营更具超前性和科学性,将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思想融入城市镇运营当中。

在嘉宾演讲环节,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重量级嘉宾,分享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城市镇运营将如何推动城市化及经济发展。亦会邀请国家发改委专家,解读城市镇运营中,如何进行产业布局及导入。

除了专家从宏观层面高瞻远瞩的分享之外,主办方也设置了思想碰撞高端对话。其中,大会主论坛以“城市镇运营+创新黄金年代”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盘古智库、物联网战略联盟等专家及地方政府代表、央行研究局代表等就“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中的融资及“互联网+”大潮下,如何创新城市镇运营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此外,还将设置其他主题的圆桌论坛,例如,如何创新发展特色旅游新城镇?物联网+及互联网创新怎么玩?通过这些探讨,力争为城市镇运营指明创新的道路。

城市镇运营是下一个风口

在进行思想盛宴的同时,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会亦将重磅推出2015年中国城市镇运营商百强企业。

实际上,在神也挡不住地产行业下滑的今天,城市镇运营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已有先知先觉者,早已开始抢占这个能飞起的风口。

2015年,抢占者越来越多。据主办方介绍,在即将出炉的百强企业中,有40%的企业已明确提出要做城市镇运营商,而去年,这一比例仅有20%左右。

当然,巨头的触角更加灵敏。早在数年前,商业地产航母,万达集团就以产业为基础,砸巨资进军城市镇运营,其代表作是万达城,目前已初具规模。

刚刚上市的绿地集团亦如此。其“上天、入地、出海”蓝图中,“入地”则带有鲜明的城市镇运营特征。王志纲工作室战略研究院的执行院长任国刚指出,绿地的这一模式,与传统的房企开发模式有巨大的差别,“入地”即通过修建地铁,获取一定量级的土地,并对其前期进行科学规划,导入产业并做后期开发及运营管理。

不仅如此,国家倡导的PPP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模式,也为城市镇运营带来新的契机。以华夏幸福为例,近日,发改委选取并公布了13个示范性PPP项目案例。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项目,由于固安县政府采用市场机制引入战略合作者华夏幸福,形成了“产城融合”的整体开发建设机制,提供了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显然,有着产业运营能力的企业,在此轮PPP大潮中,将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在传统企业抢食城市镇运营市场大蛋糕的同时,以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亦借道智慧城市,布局城市镇运营。据了解,阿里巴巴正在整合旗下资源,推出“智慧城市”一站式解决方案。各地政府通过接入该“城市服务”平台,可以利用手机为用户提供公共服务。阿里巴巴计划,该平台今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上线。

总之,据主办方剧透,今年出炉的城市镇运营商百强企业,将会出现不少新的面孔,其中不少入围企业是城市镇运营某领域的领头羊,无论是其模式,还是创新的做法,都值得同行借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