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协同发展 燕郊商业焕新机

2015-08-28 07:53:57 来源: 新京报

毛俊麟介绍,成功集团除了在马来西亚本土投资,业务还广泛分布在中国、韩国、日本、泰国、越南、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资料图片

8 月23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公布三地定位,象征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再加速。地处北京与河北交界处的燕郊,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伴随着三地生活的 同城化趋势,燕郊在商业环境方面早已有所动作。近些年来,包括成功集团、新世界、沃尔玛等国际性企业进驻燕郊,全面升级了燕郊的商业氛围。但另一方面,业 内也对目前燕郊的商业过剩保持担忧。就此,新京报对成功(中国)大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俊麟进行采访,对相关问题一探究竟。

老项目拥有优越地段

新京报: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已开业或在建的老商业项目将会迎来哪些新机遇?

毛 俊麟:燕郊的土地经过多年的出让,地段优越的用地已经越来越少。对老项目来说,占据交通便利的有利地形是的优势之一。同时,经验也是重要方面。比如说 成功大广场,是由马来西亚成功集团开发,经营涉及消费品市场、金融服务、酒店度假村、房地产开发等广泛的业务范围。成功大广场的投资背景实力雄厚,这也是 建好大广场最重要的保障。

新京报:对于眼下燕郊可能存在商业过剩隐忧的问题,你怎么看?

毛俊麟:人口增加是对商业项目运行的保障。项目建设初期,燕郊的常住人口不足30万,项目所需的人口负荷远远不足以达到。现在随着燕郊的不断发展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燕郊的商业地产可以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厚积而薄发。

成功大广场“慢工出细活”

新京报:坊间传闻成功大广场取得土地证至今已达10年之久?

毛俊麟:的确有这样的声音和质疑。中国有句古话“慢工出细活”。实际上,成功大广场由纯海外投资,占地459亩。国内鲜有如此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及超大规模的室内主题乐园,大广场需聘请国外顾问反复论证、深入讨论,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项目规划进行反复揣摩。

新京报:水土不服是否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毛俊麟:确实,由于大广场是海外投资,在项目建设初期,对中国市场及政策不甚了解,因此走了些弯路。大广场项目一期于2008年正式开工,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完善项目规划,这其中的大量论证,细节修改以及申报工作,极其繁杂,工期长也是情理之中。

新京报:可能有些人会有顾虑,担心会不会出现烂尾、开发商跑路的现象?

毛 俊麟:这个问题,我想用数据证明比较有说服力。为了将大广场打造成国际一流商业综合体,成功集团迄今已经投资17亿元人民币。同时,我们在燕郊投资建设了 法国风情园,目前是公司自持;欧逸丽庭小区目前已经售罄并入住。欧逸水岸曾创下开盘开放房源售罄的良好成绩,目前已进行第四次开盘销售。此外,马来西 亚成功集团对大广场项目的支持和重视也是不容小觑。

新京报:大广场目前进展如何?

毛俊麟:目前,商业中心主体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准备室内精装修工作。室内主题乐园的主体工程也已经完成,其中最受关注的游乐设备已经基本到场,并于近期准备安装。广场其他部分也正在按照进度计划前进。

新京报:这些年商业综合体的模式瞬息万变。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大广场的未来规划是什么呢?

毛俊麟:大广场致力打造高品质的商业综合体和的室内主题乐园,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十年不曾变过,未来也不会变。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