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19号线一期披露10座车站及运行线路

2015-08-27 07:56:4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铁三院发布北京地铁19 号线一期二次环评公示,公示披露全线10座车站,包括牡丹园、北太平庄、积水潭、平安里、金融街、牛街、右安门外、草桥、新发地、新宫站。除北太平庄 和新发地站,其余8站均为换乘车站。时速为120公里,被称为名副其实的“地铁快车”。该线年底开工,2020年底全线通车。

>>工期

今年开工2020年通车

昨天,铁三院发布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第二次环评公示,披露了线路的车站和具体走向。公示显示,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经过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22.4km。

全 线共设车站10座,全部为地下站,除北太平庄和新发地站外,其余8座全部为换乘车站。其中在牡丹园站换乘10号线,在积水潭换乘2号线、在平安里换乘4号 线和6号线、在金融街换乘规划2号线、在牛街换乘7号线、在右安门外换乘14号线、在草桥换乘10号线和新机场线、在新宫站换乘大兴线。另外,线路在新宫 设置车辆基地一座,占地约26公顷。

地铁19号线一期具体走向南起新宫站,向西至京开高速后沿京开高速东侧向北,经草桥地区后转至南三环、右外大街、牛街、太平桥大街、赵登禹路向北,在新街口地区转至新街口北大街继续向北至牡丹园地区。

根据公示,19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5年底开工,2020年底全线通车试运营。

>>亮点

北京首条“地铁快线”

据了解,19号线一期设计时速度为120公里。目前,北京的地铁线路时速一般在80公里,地铁6号线时速为100公里,19号线开通后将成为北京首条“地铁快线”。

另外,19号线的车辆型号采用A型车8辆编组,也被称为“最能装”的地铁线。目前北京大部分线路为B型6辆编组。据了解,A型列车长约21米,宽3.1米,比B型车长2米,宽约20厘米。

目前,北京地铁14号线列车采用6A型列车,单列车运力较6B型车增加30%。地铁19号线所采用的8A型列车载客量达到3560人,比其他线路列车能多载1000多人。据了解,在建的地铁16号线也采用8A编组形式。

有关公示的具体情况,公众可在铁三院网站(http://www.tsdig.com/)查询报告书简本,并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方式等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等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公示时间自即日起共10个工作日。

>>链接

今年开工6条地铁

据 了解,今年将有6条地铁线路开工,除了19号线一期之外,还包括地铁3号线、12号线、17号线、7号线东延和新机场线。其中,19号线一期在草桥站可换 乘10号线与新机场线。据了解,新机场线草桥站将具备值机功能,乘客乘坐19号线和10号线换乘新机场线后,可以在此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