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主要建筑工地实施停工 多地保障“阅兵蓝”

2015-08-23 09:22:48 来源: 中国经营网 作者:孟庆伟

为全力保障首都“阅兵蓝”,北京、河北、天津等多地对纳入保障范围的工业企业实施了限产停产,对主要建筑工地实施了停工,同时启动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

8月20日至9月3日期间,北京重点在机动车、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建设施工等方面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8月20日,北京已率先启动机动车临时单双号限行举措。河北保定、沧州、天津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邯郸钢铁集团从8月26日起到9月4日期间,将有序停限产,实现污染物减排50%以上;唐山在重点工业企业停产限产;秦皇岛在河北省下达的81家停限产企业基础上,增加了电力、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24家企业;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停产企业24家、限产企业15家、停工工地42家。

此外,除列入国家保障控制区的济南、德州、淄博、滨州4个市外,山东还将东营、聊城纳入重点城市,6市将按北京市重污染预警级别提升一级应急响应,全省其他11个地市也将采取相应的减排措施。

但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察中心、华东环境保护督察中心近日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山东等地开展了阅兵期间空气质量保障督察工作排名前列阶段第二轮督察,结果显示,部分地区的保障措施无法形成实际减排效果。

比如,北京、河北部分企业由于经济不景气,今年以来生产负荷率一直较低,把这些企业限产也纳入了保障方案内容,但方案并没有明确这些企业是否继续压产。天津市宝坻区鑫龙管业等企业已经停产3年多时间,沧州任丘市的铝加工、泊头市的部分铸造企业,在保障方案实施之前就已长期停产,但均纳入了此次保障方案的企业停产名单,难以实际减少污染物排放。

此外,北京市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河北中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山西省大同市矿业公司等部分企业存在二次污染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督察组还发现,天津市限产限排、单双号限行等执行时间较为滞后,限产、限排措施普遍要到8月23日以后执行;车辆单双号限行要到9月1日起才开始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