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全市已清退1.22万地下租客

2015-08-04 07:49: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雷嘉)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从去年10月以来,北京已经对353处地下空间进行了整治,清退了居住人员1.22万人。从即日起到今年底,本市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副市长张延昆在昨天的会上表示,保障9.3阅兵期间的生产安全,是北京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

据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介绍,今年上半年,本市共派出七千多个暗访组,对全市两万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8万项,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59家,关闭取缔企业28家。 而从即日起到今年底,本市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重点包括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粉尘涉爆等领域。其中,矿山领域将重点打击无证或证照不全、不按设计要求生产建设、违抗停产停建指令、瓦斯监测数据造假、违规排放等行为。交通运输领域将重点打击客车和校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整治超速、超载、疲劳、酒后驾驶、旅游包车不执行夜间禁行等问题。

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在昨天的会议上介绍说,去年下半年,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部署,决定继续开展地下空间综合整治。自2014年10月以来,本市已完成353处、32.5万平方米地下空间的综合整治,清退居住人员1.22万人。下一步,本市将提高地下空间防火、防汛、反恐水平。今年内,本市计划完成挂账整治地下空间850处,其中人防工程270处、普通地下室580处。今年还要修订《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联合执法实施方案》,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每季度组织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此外,市民防局、市住建委和市安监局明年将共同研究制定《北京市地下空间管理使用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