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频繁出手干预 7月通州楼市仍“量价齐升”

2015-08-04 07:4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房产频道 陆肖肖)近期,北京市政府即将落户通州以及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消息,成为引爆通州楼市的导火索。“成交量上涨”、“房价飞涨”、“开发商遭约谈”、“楼盘被责令整改”等,成为近来描绘通州楼市的高频词汇。但不可回避的事实却是,尽管政府频频出手干预房价上涨势头,但目前通州楼市并未降温,仍有多个项目的价格在持续上涨。

政府严查 五项措施打击哄抬房价行为

通州区政府干预楼市的力度正在逐步加大。昨日,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表示,针对近期北京通州区开发商哄抬房价的行为,住建部将采取五大措施加以治理。其中包括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在售项目的检查,和对房地产经济机构的监管。重点对媒体负面消息比较多,投诉比较多的项目实行综合执法,将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另外,徐贱云还提到,通州区将继续执行现有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加强土地市场的秩序管理等。

实际上,对于通州楼市,政府管理部门早已开启了“高温预警”模式。据媒体报道,通州住建委等政府部门在6月就已经约谈了一些主流的房地产开发商,明确要求开发商不炒作、不捂盘惜售、不带头涨价。在通州有项目的一位房企人士透露,还有开发商因为房价涨幅较大,被停发预售证。

另据《北京晨报》报道,7月27日,北京市通州区建委也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价格等行为,并通报要求通州地区的两家发布“房价将上涨”等虚假宣传的售楼场所立即整改。

利好叠加 通州楼市步入上涨通道

通州楼市的火爆源自于两项利好政策的出台,一个是今年5月份发布的,北京市政府将落户通州的消息,通州楼市随即出现了“躁动”。另一个是7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获得通过,明确提出要聚焦通州,加快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并将在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通州作为北京未来的行政副中心,提高了它的政治地位,对资源的吸引能力也随之提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因此,通州潜在的土地价格和楼盘价格也会相应地提高,这是逻辑的必然。

除了多项利好政策和开发商逐利的自然属性外,通州房价的飞涨还有其自身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通州成交量的走高和库存的降低,也是支撑房价上涨的一大因素。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6日,通州区域住宅库存仅为7616套,已经是通州住宅市场最近六年来的值。

市场难控 7月通州楼市仍“量价齐涨”

尽管政府相关部门极力调控,但一个尴尬的事实却是,在多项利好的作用下,通州楼市仍在持续升温,七月份出现了“量价齐涨”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6日,通州签约住宅达到1593套,即使剔除其中的166套回迁房,剩余的1000多套住宅签约,也是最近2年的同期点。北京上周(7月27日-8月2日)普通住宅市场成交套数的十个项目中,通州区占到了三个。

在成交大涨的支撑下,通州多个项目上调了价格,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总体来看,7月份通州成交均价较6月份上涨了18.5%,京贸国际城与华业东方玫瑰两个项目,近期价格上调幅度更是超过了5%。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分析,通州副行政职能中心建设的确立,确实吸引了一部分需求置业通州,市场各方对通州房价上涨预期的一致,也使当地多个项目在调价后仍能大卖,目前来看此轮上涨尚未结束。(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