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Work模式探索升级之路 谁来3.0时代?

2015-07-30 17:0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前,“互联网+”的浪潮正在改写Work模式。

毛大庆的UrWork和潘石屹的SOHO 3Q让我们开始认识Work模式,并回过头去研究作为鼻祖的WeWork。这种Work模式开创了写字楼租赁的新时代,租下整层然后拆分成独立的办公空间零散出租,以获得更高的收益。这样拆分空间可以在程度上提升写字楼的利用率,在客观上解决房地产商的去化难题。

这种借鉴了互联网思维,拆分物理空间的方式一改之前的“二房东”模式,标志着写字楼由此进入Work1.0时代。以互联网+创业为基础的办公商务平台是Work1.0时代的一大特征,房产商通过为入驻者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整合多方资源,营造完整的创业生态圈。例如优客工场给入驻的小公司提供了财务福利、人力服务、法律服务、政策咨询服务、对接银行服务、对接天使投资等服务,服务和资源是优客工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经营者还能够从服务中收取一定的费用支持运营。

可以看出,Work1.0为入驻者提供了共享办公的空间,在成本压缩和空间有效利用率上均有所突破,类似于创业“孵化器”或是创业“加速器”。Work1.0对资源的整合也多是在线下完成,在平台上提供打包式的服务,模式借鉴了互联网思维,但并没有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实际运营和服务中。

超越物理空间之外,在互联网技术应用和运营服务方面更为先进的Work模式,姑且可以先称为Work2.0。在Work2.0时代,关注重点从物理空间需求的不同延伸至运营服务的个性化定制,用户体验是所有服务的核心,而且整个服务体系成为一个闭环。就这一点而言,骏豪•中央公园广场的iWORKS可以算得上是Work2.0的典型代表。在云技术的支持下,iWORKS通过前端的市场调研、开发和对客户需求的大数据分析,搭建出圈层平台、商服平台和资产管理服务三个平台,为用户提供预制的、主动的、高级私属的办公及商务服务。定位为“商办地产服务运营商”的骏豪•中央公园广场,通过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让资讯、资源和资金完成交换与共享。

与仅针对于创业者的Work1.0不同,骏豪•中央公园广场iWORKS模式所代表的Work2.0时代,更多的是满足成熟企业的再创业需求。“不是只有小企业在创业和创新,成熟的大企业也需要进行内部再创业,我们推出iWORKS,就是希望为更有理想、更有实力的企业再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骏豪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张胜此前表示,iWORKS是基于高端用户需求所产生的“推进器”,主要为有一定市场基础和行业基础的大企业提供优质的平台和服务。

如果说WeWork创造了Work1.0时代,那么提供更高层次运营服务的iWORKS便打开了Work2.0时代的大门。未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竞争的加剧和互联网、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谁将再次打开地产行业的“天花板”,Work3.0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