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和张玉良一样 干脆让吴晓波变成公司独董

2015-07-30 11:3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儿金丰投资发了两个公告:

一个事儿是说和中金合作两个基金,主要业务就是做PE和并购;不过,两个基金投资范围其实都没房地产什么事儿;

另外一个事儿是告诉大家,整体上市快完成了。很快A股巨无霸阵营里又会多个新成员,新公司名字叫绿地控股,以后称呼“万保招金”什么的,可能要改改。

最后提一句,那个写财经专栏,看什么盘火什么盘的吴晓波成了独董候选人。想象一下吴晓波怎么写绿地的楼盘吧!

金丰投资拟改名绿地控股,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晚间,金丰投资(600606)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7月24日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产业基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收购兼并、投资业务以及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计划)、战略咨询及产业研究等热门及前沿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因重组已基本完成,且董事会任期届满,金丰投资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拟进行换届选举。新一届的董事会拟由15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5名,任期3年,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成为独董候选人。

据绿地方面介绍,成熟的基金合作层面已有两个主题初步落地,分别是以“并购重组”为主题的并购基金和以“新科技、互联网+”为主题的绿地创新投资基金。作为绿地集团战略性投融资平台的绿地金控集团将在合作中承担重要的管理和投资作用。

据透露,以“并购重组”为主题的并购基金项目类型包括pre-IPO,退市中概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分拆上市及并购重组等,储备项目覆盖油气管道、电信、银行、医疗器械、互联网游戏、医药等多个领域。

绿地集团抓住国企改革机遇,加快绿地金融发展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国企改革浪潮、新科技产业变革有望成为未来十年的历史性投资机遇,通过两只基金的紧密合作,绿地与中金将建立起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彼此熟悉和擅长的领域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并提供各自行业内的投资机遇,以金融的力量带动产业的变革升级和爆发式增长,以产业的稳步成长提升金融的稳健创新和积极投资回报。

此外,绿地金融近日还完成新一轮增资工作,注册资本从原有的30亿元增加至90亿元,此举将为其进一步推进其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牌照的设立、并购工作奠定基础。据悉,目前绿地金融的总资产已突破200亿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预计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

绿地主业房地产海外首航,济州岛国际健康医疗城

作为绿地集团的主业房地产,近年来连续创造辉煌业绩,取得重大突破。2014年实现销售金额2408亿元,登顶全球房地产开发企业。随着房地产主业连年保持高速增长,绿地集团连续4年入围世界500强,排名从483位迅速上升,2015年排名第258位。

不仅在总量上,绿地集团还率先走出,开发海外房地产,成为全球海外地产领跑者。位于韩国济州岛的绿地汉拿山小镇,就是绿地海外的排名前列个作品,同时也是韩国政府六大项目——国际健康医疗城。它是一个具备了投资移民功能的半山观海度假类产品,是中韩两国综合性房地产合作项目,也是绿地集团能购房移民的产品。项目分三期开工,包括酒店、奢侈品商业街、免税店、健康医疗中心及部分别墅。

北京营销中心电话:4008906686

北京营销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5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