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显示:8.2%的90后名下拥有至少一套房

2015-07-30 07:49:08 来源: 新京报

90后女性在理财方面的觉醒正在超越80后。7月28日,“她理财”发布的《2015中国女性理财白皮书——新生代女性的财富成长和飞跃》,集中调 查了22-45岁城市女性的理财概况、财富观、理财偏好等之后发现,90后比80后更接近“财务自由”,而且女性理财目的多是为实现生活目标,而不是单纯 地积累财富。

人们对女性理财的认知一直停留在“风格保守”、“过分注重安全”,“家庭投资以男性为主”等印象中。但调查发现,“保守”只是源于不了解,一旦女性开始理财,她们的积极度和投入度都会有明显变化。

相较于男性,女性拥有更高的信用度,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精力在财富管理上;中国女性对家庭收入的支配比例也更高,这一现象在22岁-45岁年龄段中均表现突出。

关于有钱之后怎么花,各年龄层有自己的爱好。90后想创业、想买车的女生比80后多,80后想结婚生子、想买房的女生比90后多。调查中80后的“理财目标”占比排名前列是买房,第二是旅行;而90后“理财目标”除了这两项,还有“创业”和“继续教育”。

相对80后,90后更早开始投资,更早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也更早实现人生的“排名前列个10万元”。有5%的90后在20岁之前就开始理财了。从这个角度看,90后的理财觉醒要早于80后。

理财经验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投资决策和收益率,早开始很可能代表着更早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所以90后比80后更接近“财务自由”。

此外,所有被调查的新生代女性中,有5.6%的人已经实现了“有车有房没贷款”的财富高度了,而且,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生活在北上广深这样高房价、高物价地区的女性。其中,有8.2%的90后名下拥有一套(及以上)房产,而80后在25岁前拥有房产的人数只有4.5%。【买房过户12问,你知道多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