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燕郊至北京东站临客开售

2015-07-29 07:38:40 来源: 北京晨报

往返北京东站与燕郊之间的三趟临客列车将在本周日起正式开行。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发现,“12306”铁路售票网已经开始预售三趟临客车票,车票价格为9元。相比现行的北京站往返燕郊的临客列车,票价有所降低。

每趟临客能运千人

为满足春运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2月1日起,北京铁路将开行北京东站至燕郊间K7782次、K7783次、K7784次三趟临时旅客列车。同时,受此影响,2月1日起现行的三趟北京站往返燕郊的通勤列车将停运。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时发现,新开行的三趟列车不仅在开行时间上考虑了燕郊上班族的呼声,在票价上也有所调整。现行燕郊通勤临客票价为 一等座13元、二等座10.5元,而新开的三趟临客价格则统一为9元。其中,K7782次列车7时25分从燕郊出发,7时52分即达北京东站;K7783 次列车,18时45分由北京东站出发,19时08分到达燕郊;K7784次列车,20时15分从燕郊出发,20时40分即达北京东站。

由于新开的临客在时间上做了调整,基本能够迎合燕郊上班族的通勤时间,所以,有燕郊居民对于日后三趟列车是否会常态化开行表示关心。对此,铁路部门尚未 给出明确消息。目前,在“12306”网站只能购买到2月28日之前的车票。从车票发放情况来看,每趟车的运力在1000人左右。

北京东站前没公交

北京晨报记者查询发现,北京东站周边有多条公交线路,地图上显示最近的公交站是北京东站站,位于百子湾路,有31路、595路、专87路公交车,步行距 离约在248米左右。但据家住附近的市民介绍,北京东站和百子湾路尽管相距只有百余米,但因铁道围墙封闭,需要绕行到四环辅路或是西大望路才能抵达车站。 如果选择周边其他几个公交站,步行距离最短的也在800米到1000米左右。

“搭乘燕郊火车的,一般往北、往西 进城的上班族比较多,可是在西大望路上的公交车多是往南走的。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人还是要选择去坐地铁。”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称,如果想乘坐地铁,则 需要步行更长的距离。从北京东站出发向西到大望路站乘坐1号线的话,需要步行1300米左右,而向东到四惠站乘地铁的话,需要步行1400米左右。“而且 东站门口的道路特别狭窄,只能过一辆车,并不具备开通公交的条件,只能走到大路坐车。”该居民表示。

新闻链接

北京东站2月1日恢复客运

北京东站2012年停止办理客运业务,主办货运业务及北京南站、北京北站货运列车的中转业务等。北京东站是北京铁路物资出口的关口,内设海关监管库,负 责北京100余家领事馆的货物到发和外事外贸业务。2015年2月1日起,北京东站恢复停办的客运业务,北京东至燕郊站的三趟快速通勤列车将接替此前开行 的京燕通勤动车,往返于承德和邯郸间的Y511/2/3/4列车也在同日双方向增停北京东站。【燕郊登上纽约时报头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