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为儿买房 一个母亲的爱与辛酸

2015-07-17 10:5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期人物】

主人公:陶女士

年龄:50岁

住址:北京市朝阳区

年少的时候,一心只想快快长大,挣脱父母的束缚。终于在18岁那年凭一纸高考录取通知书满心欢喜的离开父母,从此以为自己长大了……

可是儿女往往不知道,对于孩子的离开父亲母亲是怎样的欣喜和不舍。他们希望儿女快快长大,可是他们也慢慢的被孤独抓牢;父母知道无论怎么样的成长都伴随着痛苦,无论是儿女的还是父母的,父母只能选择默默的默默的保护你。

每一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但是每一对父母都是一样的。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陶女士也如普天之下所有母亲一样,面对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陶女士一方面希望他一生顺遂,但又想他历练成长;另一方面,为人父母的心,又让陶女士忍不住为他未雨绸缪。

陶女士的儿子毕业之后打算留在北京工作,众所周知,北漂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高房价已经成为北京的一个重要标签。多少人在这里奋斗多年却因为一座房子不得不离开。陶女士的儿子即将毕业,一个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想在北京买一套房几乎是奢望。

如今选择提前为儿女存房的父母十分普遍,但持相反态度的人也并非少数。陶女士坦言她自己也挣扎过,自从有了孩子的那一刻起就失去自我,人生的一切中心点都围绕着孩子转。

陶女士说:“虽然知道教育孩子不应该这样,要让孩子懂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取东西,不能让他们过的太安逸,否则,最后害的还是孩子。可是想到北京的生活压力也确实不忍心”。她告诉记者,现在很多父母都跟她一样,特别纠结。当父母看到孩子展翅高飞的时候都会很欣慰,但是现实却让父母在等待这一欣慰时刻充满担忧。因为走过,所以懂得,也更加不舍得孩子。

陶女士是在搜狐焦点6月移动购房节时去到的艾迪城这个项目,她感觉现在艾迪城周边配套很不错了,能满足孩子的需求。此外它还是精装修的,基本上等孩子一毕业就可以住了。陶女士还说,孩子都特别喜欢这种loft风格的房子。幸运的陶女士还在艾迪城售楼处举办的抽奖活动中,抽到了2000元物业费。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结婚特色。“我结婚时的大件是彩电、洗衣机,现在是房子,今后就该比谁的房子大,谁的房子好了,多给孩子预备一套,今后儿子改善居住条件的能力就强一点,所谓未雨绸缪不就是这么回事嘛。”陶女士说,“当然了,她也明白培养他成为一个正直有担当的人,比给他买房子买车子更有价值,同时,她也表示会告诉儿子要学会独立承担一切,如果没有那个经济实力就别享受那个档次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