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供地集中在远郊:一张图读懂北京风口旺地

2015-07-17 09:04:11 来源: 京华时报

北京商品房用地供应在整体减少,众多房企回归一线城市的战略让优质地块更加显得稀缺。经过多年的规划发展,北京核心区在此前的基础已经开始升级,一些因新兴产业、休闲旅游胜地而培育出来的“风口旺地”,开始被开发商和投资者关注。未来,这些会成为新的置业区域吗?在北京晨报创刊17年之际,北京晨报记者兵分各路采访了北京17个风口旺地的相关部门,通过一张图描述北京帮买房人梳理北京由潜力的置业、投资区域。

平谷区宅地供应同比减少60%

海淀区宅地供应同比减少21.6%

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顺义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县9个区域住宅用地供应为零。

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房山区、密云县5个区域宅地供应增加,同比增长3.7%至285%

供地集中在远郊

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房山区、密云县5个区域宅地供应增加,其中房山宅地供应量增加幅度。在今年上半年,大兴区宅地供应为5宗,建设用地面积40.8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0.6%。通州区宅地供应为1宗,建设用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0%。昌平区宅地供应3宗,建设用地面积30.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密云县宅地供应1宗,建设用地面积9.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0%。房山区宅地供应2宗,建设用地面积2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5%。

与此相反,北京其他12各区域宅地供应量都在减少。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顺义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县9个区域住宅用地供应为零。在今年上半年,海淀区宅地供应1宗,建设用地面积为6.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6%。平谷区宅地供应1宗,建设用地面积8.7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0%。

伟业顾问投资顾问事业部战略业务总经理袁阳说,“因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没有新增宅地供应,所以两个区域纯商品住宅供应量较少。目前两个区域在售新盘均以豪宅为主。”链家李巧玲表示,“朝阳区宅地供应量的减少,造成当地地价不断攀升,从而推高了当地房价。石景山区、顺义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县、平谷区宅地供应量的减少,造成当地纯商品住宅供应量也在减少。

“近两年大兴区土地供应较多,特别是在今年6月份,大兴区迎来土地集中释放,部分优质地块引发开发商激烈争抢。”袁阳说,尽管今年上半年丰台区宅地供应为零,但是丰台区已成为今年北京宅地供应重点区域,所以有可能在下半年有优质地块入市。

北京晨报记者 武新

   【楼盘快递】

    昌平购房者的喜讯!地铁盘3居单价1万9

    利好!房山线双向延伸 临铁复式仅160万

    楼市持续升温 打折“惠”不可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