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比较

2015-07-14 14:2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比较

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是贷款买房的两种融资方式,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购房贷款已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同时有许多购房者咨询公积金贷款与商贷的区别,以期寻找到一套适合自身的个人贷款业务。那么,这两种购房贷款方式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成数

对 于购买普通自住房,商贷首付可以付到2成;而对于公积金,购买商品房(一手房)可以付到2成,购买存量房(二手房)首付可以付到3成。虽 然商贷的二手房也可以付到2成,但各家商业银行还存在一些其他的政策来限定比例,如二手房房龄等。相比较,利用公积金贷款与商贷购买普通自住房, 贷款成数差异不大。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贷款利率不同

目前,目前5年期以上的商贷基准利率为5.40%,5年期以上的公积金基准利率为3.5%。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额度及期限

一般来讲,普通购房者在办理商贷时,除自身收入情况会影响到贷款额度外,商业银行的住房贷款额度上限足够用,而公积金受缴纳人群及地区特点,对个人及家庭贷款额度是有所限制的,另外公积金与商贷的贷款期限最长都可达到30年,两者在贷款期限这一政策点上基本一致。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还款方式

还款方式商业银行可谓百花齐放,可选择的方式众多,而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相对较单一。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综述

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各有优缺点,购房者在决定采取哪种方式进行贷款购房时,应充分考虑到两种方式的特点,依照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贷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