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限购开始定向松绑

2015-07-08 07:55:55 来源: 信息时报

近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规定,对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

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定向微调,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并且有业内意见认为,既然定向已来到,那么完全放开还远吗?

事实上,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到了定向松绑已是极限,全面松绑无望,至少在短短的一两年内是不用期望了。

房地产松绑限购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楼市回暖,增加整个城市的投资,一方面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又可以多卖地增加财政收入。但从去年以来,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大幅回暖,特别是一线城市中的深圳,其房地产之热,已到了需要抑制的地步,略有逊色的北上广,同样在全国房地产增长市场中处于的位置。这一轮房地产调控让很多开发商调整战略,将更多资源集中于一线城市及少量二线城市,现在一线城市房地产信心充足,商家投资意欲强烈,土地买卖也较为活跃,上海还频频出现地王。对于现在仍处于房地产限购之中的一线城市来说,当务之急并不是如何让房地产更火,而是让房地产如何不过火。限购,无疑是让房地产不过火的重要防火墙。一线城市房地产全面松绑限购,短期内不可能会出现。

此外,随着众多人口的涌入,一线城市在发展过程中爆发了更多问题,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的不足,交通拥堵等大城市病频频发作,为此一线城市还频频出台各种各样的“限”:限牌、限外、限号等等。房地产限购同样起到了间接限制城市人口过快增长的措施之一。

因此种种,一线城市房地产的限购,定向松绑已到顶,不会再有进一步的动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