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422只房地产信托下半年集中到期

2015-07-03 07:50:15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数据统计,按照预计结束期计算,今年下半年到期的集合信托产品共有2281只,规模总计3504亿元,平均期限 1.42年,平均年收益率8.85%。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产品共有422只,规模总计1236.81亿元。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到期规模为 972.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的到期规模增加了27.19%。

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信托)实际到期的规模应该比目前统计出来的数据更大一些,因为信托为私募产品,有部分产品在成立时,并没有披露产品期限或是成立规模。

“不过整体看来,今年房地产信托的风险可控,系统性的或者区域性的风险应该不会出现。首先,信托公司对房地产项目,在投资项目上都比较谨慎;其次,去年的《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的出台与实施,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信托行业的发展。”

从目前已暴露风险的房地产信托分析,项目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因此,房地产信托到期兑付压力也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的项目上。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集合信托共成立产品915只,成立规模763.96亿元,平均收益为9.42%,按投资领域进行划分的话,房地产信托成立56.62亿元,占比7.41%。仅为同期金融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的不到1/6。

尽管楼市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使房地产回暖迹象显现,但是从信托公司募集产品规模来看,仍持谨慎态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