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旭辉哭了!北京兴展20亿夺庞各庄地块

2015-07-02 17:22:5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连续三天的拍卖,每次至少5家以上的房企参与,北京土地市场已经明显热了起来。7月2日下午,北京国土局大厦二层再次迎来宗地的挂牌出让。经过71轮举牌,北京兴展以20亿元的总价、配建44252平方米限价房的条件,摘得了大兴庞各庄镇PGZ01-04、PGZ01-05地块(原庞各庄镇镇区改造项目1号地部分地块),溢价率近71%。

据记者了解,该地块吸引了万科、保利+首开联合体、碧桂园、中骏置业、绿地、恒大、北京兴展、旭辉+天恒+永同昌联合体、北京城建等9家房企的参与。特别指出的是,上述大部分房企是连日来北京土拍现场的常客,碧桂园上次虽首秀失利,此次又卷土重来,进军北京的意图明显。公司相关拍地代表表示,地块近20万平的建面符合公司的预期,将努力争取,但是也设置了价格上限。而旭辉集团近日来已在大兴版块连下两城,昨天虽失手庞各庄另一地块,但在布局南城大战略背景下,持续拿地的野心仍在。

据现场了解,竞拍过程异常激烈,仅过10轮,绿地就以17.55亿元触及价格上限,将现场带入竞报限价房阶段。而在限价房面积竞拍环节,旭辉联合体和恒大地产上演“龙虎斗”,一路将住宅部分面积逼近上限,最终旭辉一锤定音,以44252平方米的限价房面积达到上限。也就是说,该地块住宅部分所有面积将配建限价房,已无70年产权的纯商品住宅面积。

难较高下之下,现场再次转入总价竞拍环节。绿地、旭辉、恒大争相报价,但出人意料的是,北京兴展以20亿元的价格、配建44252平方米限价房的条件,最终摘得了大兴区庞各庄镇地块。血拼的恒大、旭辉联合体、绿地、万科等均倒在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面前。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挂牌出让宗地位于大兴区庞各庄镇,土地用途为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包括70年产权的住宅、40年的商业和50年的办公。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纵六路,西至纵三路,南至团结路,北至幸福路。地块土地面积158369.54平方米,建筑规划面积198800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11.7亿元,竞价阶梯为人民币600万元。

自6月25日北京土地市场开闸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已经有5宗地块成交,均来自大兴。未来,大兴、丰台、房山等南城区域还将有5宗地块拍卖。据业内人士分析,土地供应的稀缺性,促使大兴地区成为众多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区域内前周边在售在2万左右,未来房企关于大兴区域的争夺战还将继续,这必将推动大兴区域内地价的上涨,项目未来升值空间可期。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两个月宅地供应的稀缺是产生这种争夺的最主要原因。对于房企来说,土地储备的不足对于其未来两年的持续稳定经营产生不利因素,因此即便面对利润低、销售慢的偏远郊区地块,也不得不展开激烈竞争,“得土地者,得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