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板块4大逻辑勾画3条主线 12只股抄底正当时

2015-07-01 07:24:2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从中国政府网获悉,昨日,国务院印发了《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大改造建设力度、创新融资体制机制。

意见还提出,制定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计划(2015年至2017年)。2015年至2017年,改造包括城市危 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住房1800万套(其中2015年580万套),农村危房1060万户(其中2015年432万户)。

对此,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政策利好不断、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开始复苏,地产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市场震荡回调明显投资风格逐步转换等四大因素下,房地产板块下半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利好不断,一、自2014年11月份本轮降息周期开启后,包括此次降息,这已是本轮宽松周期中第四次降息和第三 次降准,5年以上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下调至5.4%。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近10年数据发现,5.4%已是“史上”住房贷款基准利率。 二、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以来,全国已有过半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从降低首付比例、取消二套房限购到购房落户,各地政府对房市扶持政策纷至沓来;上 述政策均大大刺激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从房地产市场近几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货币宽松周期对于成交量的提振作用立杆见影,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复苏进一步提速;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于2015年4月份单月同比增长转正(+7%),成为2014年年初以来正增长。

投资策略上,平安证券表示,可从以下三条主线布局地产股,一、安全边际更高龙头房企。尽管本次“双降”超出市场预期,但更多为缓解市场恐慌 情绪,预计后续市场难以复制此前“疯牛”行情,具备基本面和政策面双重支撑的房地产板块理应受到市场更多的青睐,相关个股包括,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 产、华侨城A等;二、本轮调整之后,优秀的国企改革和转型个股向上空间进一步打开,值得重点关注,包括鲁商置业、空港股份、深振业A、天健集团、国兴地产 等;三、推荐业务模式独特、高杠杆业绩弹性大的公司包括华夏幸福、世联行、泰禾集团等。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房地产板块集体表现突出,浙江广厦、华发股份、中南建设、新潮实业、华夏幸福、金地集团、城投控 股、格力地产、国兴地产和宁波富达等10只地产股涨停,另外世联行、荣盛发展、深振业A、中天城投、金隅股份、苏宁环球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超8%,在强者 恒强的背景下,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