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唐家岭12栋违建公寓拆除完毕

2015-06-30 07:55:47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唐家岭地区12栋违建公寓全部拆除,面积达5.9万余平方米,清退3000多人。据了解,待渣土清运及周边道路规整结束后,该区域将被纳入北侧的中关村森林公园进行绿化。

5年前,海淀北部的流动人口聚集地唐家岭启动拆迁腾退工程,违建出租房拆除了,还建了供村民健身休闲的中关村森林公园。然而今年,唐家岭路区域的农村大院里再现自建公寓楼,唐家岭再次成为大量流动人口的聚集地。

昨天一早,挖掘机等大型拆除工程机械设备已开始在唐家岭路东侧的违建区域分头开工,伴随着机器发出的轰隆声,最后5栋违建公寓的房顶和灰色外墙变得面目全非。

据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历时20天,唐家岭地区12栋违建公寓已全部拆除。昨天上午,最后的5栋违建拆除,涉及面积达2.4万平方米,清退3000多人。据了解,待渣土清运及周边道路规整结束后,该区域将被纳入北侧的中关村森林公园进行绿化。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租户最关心的押金退还工作。这次拆违前期利用广播、横幅、告示和多次入户动员等方式,对公寓内的租户进行了劝退。对 于押金退还,将以当时签订租赁合同的唐家岭村相关公司为主体对个人租户押金先行垫付,实现个人租户与房东利益剥离,以有效化解矛盾。同时,将限度地为 租户就近寻找住处。

同时,在整个拆违过程中,西北旺镇聘请了审计、律师、公证人员等专业力量全程介入,确保各项工作文明、依法进行。在入户摸排中对所有物品进行梳 理,由公证处依法进行公证,并做好封存和看守工作;对于涉及法律法规和政策的问题,律师将指导群众依法解决。同时,拆违行动还充分考虑到了与违建“公寓” 相关的40多个投资人、二房东等的利益,接下来将由公安、司法等部门联合搭建对话协商平台,为他们间的矛盾化解提供途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