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年内三次降息 房贷百万明年少还5000多元

2015-06-29 15:34:25 来源: 北京晚报

昨起公积金年内第三次降息

房贷百万明年少还5000多元

本报讯 (记者赵莹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自昨天起下调北京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100万元的房贷,月供额比下调前能减少141元。

通知明确,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的通知》的规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调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

此次降息,已经是今年以来公积金的第三次降息。此前在今年3月1日和5月1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都下调了0.25个百分点。3.5%的贷款利率,刷新了纪录。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6月2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而6月28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利率。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6月28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计算,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后,月供额将从之前的4631元减少到4490元,减少了141元。而如果将今年的3次降息累计,每月一共减少还款429元左右。每年减少还款的金额多达5000多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