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凯德一季度营收增长近五成 看好大兴等新城发展

2015-06-26 08:28:02 来源: 京华时报

当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如何在逆市中实现业绩增长,业务扩张,深耕中国超过20年的凯德集团给出自己的答案,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凯德集团共实现营收4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9%,资产占比29%的商场业务,为集团贡献了34%的净利润。

凯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京华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凯德计划未来3年内开发12个综合体项目,半数将投资中国市场,作为凯德布局的重镇之一,凯德未来将继续加大在北京的投资,看好大兴、房山、通州等新城市场发展机会。

商场贡献超三成利润

根据凯德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一季度,凯德集团共实现营收4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9%,净利润为8亿元,同比上升9%,在全行业下行压力陡增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在整个集团板块中,凯德商业表现格外突出,一季度资产占比29%的商场业务,为凯德集团贡献了34%的净利润。凯德集团中国企业传播与品牌策略总监李琤洁表示:“如果把整个的商用其他产业加起来,比如来福士综合体等,商用地产业务对集团的利润贡献则达到了57%。”

经济和房地产迈入新常态之下,凯德逆市增长受到各界关注。对于凯德成功秘诀,李琤洁归因于凯德在中国市场一直的深耕和创新,她表示:“凯德在中 国的发展步伐一直是稳健的,投资、运营、管理、文化等综合实力构建了凯德的强大基因,因而也难以被轻易复制。面对互联网+等新变化,凯德根据掌握消费者的 消费习惯和需求,结合新的技术进行创新。”

李琤洁表示,在加码中国的同时,凯德更注重中外品牌之间的交流,每年每个商场引入的新品牌至少有20个,凯德不但致力于将新加坡品牌引进中国,同时也将中国品牌带去新加坡,例如海底捞,“通过凯德,海底捞成功进入新加坡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欢迎,生意很好。”

商场资产近千亿

业绩逆势增长的背后,是凯德对于中国市场一贯的深耕。

去年年底,凯德集团总裁兼执行官林明彦表示,未来3年,凯德集团将以新加坡、中国两大核心市场为主,打造近50个地标,总开发投资额近 1800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一半以上位于中国。此外,凯德计划未来3年内开发12个综合体项目,半数将投资中国市场,以契合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步伐,加快 综合体战略的推进。

李琤洁透露,在中国,凯德在38个城市布局了64个商场,在中国的商场资产近1000亿元人民币,2015年凯德已在天津开业1家购物中心,9月和12月会分别在武汉和广州各开业一家,2016年预计还将开业5家购物中心。

凯德的成功并不局限于一线核心城市,更是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区域,当初,在凯德拿下哈尔滨学府店项目的时候,因为处于大学区,担心消费力不足, 市场并不被看好,而凯德接手后一年,学府店就已成为当地最热门的商场,凯德商用东北区和华中区区域总经理袁嘉骅表示,今年前5个月,学府店的客流量同比增 长20%,租户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同样,在大连,2007年凯德收购和平广场时,商场一年的净利润大概在1000万到2000万;现在,凯德和平广 场的净利润约1.5个亿,涨了10倍。

看好大兴等新城发展

北京是凯德布局的重镇之一,自2006年凯德MALL·望京开业以来,近10年间,凯德在北京开发了北京来福士中心综合体、凯德晶品购物中心等10个购物中心,成为在北京拥有最多购物中心的连锁品牌。

“做购物中心,一定要知道市场和客群定位。”凯德商用华北区区域总经理陈子威表示。

以位于南三环的凯德MALL·大峡谷为例,凯德商用于2013年7月收购了该购物中心后,调研周边居民的消费需求,并据此升级了购物中心的品牌 和业态,项目已然成为南城地标性的一站式休闲购物中心。作为开业近10年的凯德MALL·望京,凯德还在继续挖掘它的潜力,不断进行改造和资产升级。

“我们要让这个商场拥有下一个10年的生命力。”陈子威表示。

“中国一直是凯德极为重视的市场,特别是在其核心城市如北京。”陈子威表示,早期凯德重在北京中心区域发展,近两三年还同样关注了北京周边的新兴板块,未来凯德集团将继续加大在北京投资力度,看好大兴、房山、通州等新城市场发展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