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华润万家15年老店关闭 回应称不会放弃北京市场

2015-06-25 08:35: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传统零售业的转型压力越来越大。日前,华润万家将近15年营业历史的北京西单店正式关闭。

不过,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单门店并非经营不善,而是受政府征用楼盘影响,被业主方要求提前撤离。

针对今年华润万家还会再调整两三家门店的消息,上述负责人表示,北京作为政治经济中心,华润万家对这一市场不会放弃。

业态转向小型化

据了解,华润万家西单店位于汉光百货地下二层,于2000年左右开业,至今经营15年之久。事实上,这并不是华润万家排名前列次关闭门店。去年底,华润万家在河北连关三家门店,今年初华润万家又关闭了长春飞跃店。

对于北京市场,据《北京商报》引用华润万家内部人士透露,除去整合TESCO(乐购)的影响,华润万家去年在北京亏损了约八九千万元,今年还会再调整两三家门店。

不过,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京作为政治经济中心,华润万家对这一市场不会放弃。

目前华润万家在北京市场上的大超已达12家门店、标超36家、VANGO15家。据华润万家方面透露,未来在大超方面华润万家暂无继续开店的计划,但是标超的计划是再开10家门店,VANGO便利店的目标为再开30家。

由此可见,华润万家正在将北京市场的业态“变小”,而且将在全国推广。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未来在一二线城市中,为了化控制成本,精细化经营,华润万家将以业态小型化为主要方向。

目前华润万家拥有大卖场、高端超市、标准超市、便利店等诸多业态,其中便利店单店的面积为约100平方米,而乐购Express单店面积为约500平方米。根据规划,华润万家小业态门店在2020年将扩张到约5000家。

华润万家此举的目的也较为明显,大力布局时下火热的O2O业务。上述负责人表示,华润万家希望依靠小业态店突围,在未来更加强调生鲜品和服务居民的相关功能,同时也会配合华润的电商提供到店取货的服务,就更加要求小业态店的布局要密集。

整合TESCO还在进行

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今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显示,零售业务营业额340亿港元,同比增加21.3%;净利3.38亿港元,同比减少28.2%。其中TESCO同期营业额及净利亏损分别为52.19亿港元和7900万港元。

去年5月,华润万家宣布其母公司华润创业与英国TESCO签署的合资协议获得中国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但是接下来的整合之路,双方走得并不顺利。不久前,华润万家实施的南区店长轮岗计划引发了原乐购员工的不满和抗议,乐购超市济南二环东路店关店也引发了供应商抗议。

尽管如此,对于TESCO的整合行动并未停止。据了解,在双方合并整合的一年内,乐购在华东地区关闭了一些业绩不佳或业主方合约到期的老店。2014年乐购在华东地区关闭了4家门店,2015年上半年也关闭了2家华东区的门店,主要原因是业主合同到期后,业主不愿再做卖场业态。“除了关店止损,我们也进行门店改造,比如对于面积过大、可是地理位置较好的门店就改变商品架构,把大店变成中小店,具体的做法是把2万平方米的门店改成1万平方米,家电和服装可以去掉,改为引进一些热销的个性化商品,加强生鲜管理等。”华润万家上述负责人说道。

他表示,经过一年时间,双方已经在后台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整合,对于部分经营不佳的乐购门店已经采取关闭或改造,同时,乐购的团队在并入华润万家体系后启动了多品牌开店计划,今后乐购会逐步翻牌为华润系品牌,两者正逐步统一采购并淘汰了部分供应商。【盘点北京自住房八大“最” 最贵自住房7月将网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