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九问荆宏:融创打造顶豪的秘诀在哪里?

2015-06-19 15:1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8日,蛰伏两年后,曾全国单价地王的北京东三环农展馆地块,以“北京壹號院”之名强势归来,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孙宏斌亲自为项目“站台”,空降中国豪宅钜著 ——暨融创中国“北京壹號院”全球发布会现场,成为了众多媒体追问的焦点,当然也涉及到收购佳兆业未果事件。

每次融创发布会,老孙的语录就被地产朋友圈刷屏。但是,这次发布会除了老孙之外,融创中国北京公司总经理荆宏也成为了一大亮点。

下面请随小编一起看看荆宏在发布会现场都说了什么。

1、问:我想问一下北京壹號院入市时间,均价单价会达到30万,请问临湖房子您怎么看待格局和市场压力?

荆宏:大概时间在9、10月份,不排除再往后拖一点。单价报排名前列批网上能查到,单价19万。临湖房子预计40万左右,是个别不是所有的。(每平40万啊,小编听完就醉了。)

2、问:北京壹號院一共221套房子,预计什么时候销售完?

荆宏:没有明确规定一年必须卖多少套房子,里面所有产品都是非常奇缺的,卖多少就少多少。我们财务指标可以降低一些,但是必须将产品做到,对得起地块。所以对我们来说,能卖一套卖一套,没有具体的时间。(向来要求高周转的融创,面对北京壹號院这样的顶豪产品,也不得不慢下来。)

3、问:北京壹號院去年12月份就出来了,但是迟迟没有亮相,到底什么时候亮相?是公司对产品没有信心吗?

荆宏:对这个产品信心从来不缺失!仅仅是希望做好的产品,这个必然需要一定的周期!我们不需要那么着急,这种项目也许对融创来讲是不会出现第二次的地块,我们珍惜,所以必然要做到,因此早一天晚一天不重要。

4、问:现在豪宅这么多,原因最主要还是因为溢价,您认为北京高溢价未来会持续多久,会是常态吗?

荆宏:我认为只要供求关系不变,土地供应量一直跟不上,一两年内地价不会降温。

我们理解豪宅跟顶豪是两个层次,现在国内很多产品说是豪宅,但是是伪豪宅。兼备好的地段和丰富的城市资源的地块确确实实太少了。

5、问:请问北京壹號院总体的投资你们大概用多少?回报率大概多少?投资应该有吧?

荆宏:这个项目没有特别精准的财务指标要求,因为与售价、项目管理销售周期有关系。另外,财务费用、管理费用,你说投资回报多少。项目首先是盈利的,跟我们销售速度有关系,没有说必须达到多少,只要做好东西,能够因品牌给市场留下口碑就满意了。

6、问:融创在北京东二环、东三环各开项目,而且还都是这么大手笔,目标客户完全相同还是有所不同?

荆宏:这两个项目确实是巧合,这两个地都非常稀缺。但是在产品定位上,走的是壹號院系列,如果细分的话,打比方比如使馆壹號院更像奔驰,北京壹號院更像劳斯莱斯,虽然都是有很多手工精雕细刻,还是但是还是不太一样,产品形式也不太一样。

7、问:刚才提到北京壹號院现在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包括回报率的事情,特别使馆壹號院项目,因为这个项目和北京壹號院应该有所差别,这个回报率预计几年之内能够销售完成。

荆宏:大的安排大概在3年左右,因为那个是合作公司,董事会对这个项目都有明确财务指标一些要求,使馆壹號院表达了其实想做好的产品,希望有好的心态,其实所有项目,除了北京壹號院,我们都有严格的财务的要求。

8、问:今年把济南并入到北京区域,在北京区域战略上一个调整,不知道这种战略调整出于哪方面考虑?

荆宏: 将济南纳入到北京管理范围内主要是从集团角度出发,北京在我管理范围内仍然是我们重中之重。只是因为距离近,能简化管理的层级,能够减少管理的机构,所以把他并入到北京范围内。

9、问:我知道使馆壹號院是小股操盘项目,济南项目也属于小股操盘项目,融创会不会普遍采用这种模式,通过小股权,通过操盘能力配合市场?

荆宏:没有小股操盘这个概念。首先东直门这个项目南昌市是有优先权,小股也找了很多合作伙伴,后来是南昌市认可我们的操盘能力,认可我们的团队执行能力。于是有了这次我们合作机会。济南又是另外一种情况,济南项目我们还是大股东,这次合作是偶然的机遇。我们不会为了并购而并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