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众筹首期募资50亿 预计投向5座在建广场

2015-06-19 07:02:04 来源: 新京报

万达“稳赚1号”首期募资50亿

新京报讯 (记者龚小锋)6月18日,在推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试水之作——众筹产品“稳赚1号”之后,万达集团宣告众筹项目正式成立,募集的50亿元资金预计投向5座在建万达广场。

50亿创造全球众筹行业的新纪录

“稳赚1号”在6月12日-15日通过快钱平台接受认购,外界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稳赚1号”上市三天内就被一抢而光,并顺利完成50亿元资金的发行计划,创造了全球众筹行业的新纪录。

在首期众筹的50亿元中,有5亿元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线上认购超额多倍;面向机构投资者的45亿元额度,3日之内也被抢光。

“稳赚1号”的首要特点是“稳”。相对目前市场上不少理财产品定位的不清晰,“稳赚1号”投资的万达广场属于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实体经济,而在万达集团的品牌号召力下,其商业地产每年的出租率和租金收缴率平均都在99%以上,这就保证投资者每年可以获得6%的稳定收益率。

相关投资机构人士认为,由于万达广场的成本相较同行较低等原因,“稳赚一号”在稳定之外,盈利可期。如万达较低的土地成本、工程总承包造价包干制度、拿地之后18个月即满铺开业的速度等,都有助于提升“稳赚1号”的价值。此外,“稳赚一号”预计投资于运营商业的万达广场项目,没有任何房产销售,恰恰可以避开调控影响。

第二个50亿元众筹项目将发行

“稳赚1号”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万达集团认为,不能将快钱众筹理解为万达商业募资。根据预期,该理财产品资产增值收益绝大部分归投资者,租金收益的绝大部分也归投资者。万达商业只负责选址、设计、建造、招商及管理,并分得30%的租金收益,是万达商业典型的轻资产模式。

由于定位于众筹产品,这一产品也不同于股权融资,万达快钱为“稳赚1号”设计了几种退出方式,一是三个月后,理财产品可以在快钱交易平台上转让;二是未来可以REITs方式上市,投资者可以获利退出;三是三年后资产向第三方出售,投资者获得资产增值收益而退出;四是项目7年到期时,万达集团以1.5倍价格进行回购。

“稳赚1号”是万达轻资产化的加速器之一,自转型商业地产以来,万达开业了109家万达广场,而在未来十年,万达宣称要开业1000座万达广场。万达将借助外部资金,推进轻资产化,达到这一目标。

据悉,万达排名前列笔50亿元众筹项目发行完成的同时,另一个50亿元的机构直投项目已完成签约,这意味着“稳赚1号”一周内就完成100亿元的募资。由于该产品需求旺盛,第二个50亿元众筹项目将于两周内发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