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16万小学生入学登记 携户口本房产证十分钟搞定

2015-06-14 09:57:40 来源: 新京报

“准”小学生入学登记 十分钟搞定

全市近16万学龄儿童昨起到小学现场审核,登记后学校将从网络系统“锁定”新生,下发录取通知书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起,已经在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内完成信息登记审核的“准”小学生们,纷纷牵着爸妈的手到小学老师处进行现场审核,之后就可以等待录取通知书了。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24时,北京市共159766名儿童进行了信息采集,其中京籍99673人,非京籍60093人。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基本平稳。

昨日起,通过入学信息审核的家长需要持户口本、房产证、入学信息审核表等必备证件,前往片区内小学参加现场审核报名,市教委要求小学就近入学,严禁择校,也严禁学校对新生进行各种形式的测试。

完成现场审核后,学校会进入市教委的义务教育入学系统内,“锁定”并提取学生信息。“快则两三天,慢则一周”,东城区雍和宫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其间他们也会通知被录取学生的家长,告知后续开学事宜。

一些家长表示,现场审核流程比想象中简单。昨日,海淀区的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双榆树排名前列小学,为儿子完成了入学登记。

“总共也就15分钟”,她介绍,带着全家的户口本、房产证,很快就完成了信息审核与登记,完全没有想象中需要起早排队等待的情况,“只是简单问了孩子几个问题。”

■ 探访

“直升好中学”引生源回流

昨日8时15分许,在雍和宫小学门口,现场已有家长等候。他们需要持相关资料在校门口接受初审,通过后会拿到登记序号,可以带着孩子进入校园教学楼内审查材料并登记。去年,雍和宫小学与东直门中学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入学新生100%升入东直门中学,使得雍和宫的片内生源100%回流。

进行材料审查的教学楼内有两教室,一间供家长和老师一对一交谈交流情况,另一间则摆着积木等益智玩具供孩子玩。“怕孩子们等待的时候比较无聊”,负责老师说,不过,整个审核流程也仅有10分钟左右。

今年雍和宫小学预计招收4个班,“之前摸底,片内大概有一百四五十名孩子入学。”昨日,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校长薛丽霞介绍,今年的生源全部来自服务片内。

而在雍和宫小学-东直门中学建立九年一贯制学校之前,雍和宫小学曾多年面临着生源流失,“一年就招两个班,只有40%是片内的”,薛丽霞说,当年还需要东城教委为学校协调入学学生,去年合作之后,片内生源增加至约100人,今年更是增长到一百四五十人。

雍和宫小学与东直门中学的对口直升,也解决了市民马女士的纠结,“家里在东城、海淀都有房”,她说,之前曾考虑搬家带孩子去海淀读书,听说可以直升东直门中学后,“全家都觉得这是天意”。因为她与丈夫都是东直门中学的毕业生,这下可以让孩子跟随爸妈的足迹,入读母校了。

■ 提醒

换区县登记学生需慎重

市教委提示家长,5月31日以后,学生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前,如需变更区县,需由原登记区县教委审核撤销,由新入学区县教委进行审核登记。

但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因此,家长如有意撤销,建议一定慎重。此外学生一旦被学校确认接收,家长就不能再自行撤销信息。如有疑问,可以到入学区县教委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