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粮瑞府:中国居住文化—礼与序

2015-05-11 13:4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礼序文化,不仅是传统儒家思想的惬意展现,更代表着中国传统建筑理念的文化内涵。中粮瑞府开创“府园式别墅”新范式,回归传统建筑的“礼与序”。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礼作为中国文化总体取向的依据,指导国家社会生活和行为准则。《礼记.曲礼》:“夫礼者,所以定亲疏、决嫌疑、别同异、明是非也。”礼既是规定天人关系、宗法关系的法规,也是约制生活方式、伦理道德的规范。

礼制的发展,促成了建筑的伦理化。大到城市、宫堂、门阙、庭院、台基、屋顶形式、建筑面阔和进深,小到斗拱、门钉、装饰色彩等,都纳入礼的规制。《礼记》中对此有多处记载。如堂阶制度,“天子之堂九尺,诸侯七尺,大夫五尺,士三尺”。《明会典》中规定:公侯,前厅七间或五间,中堂七间,后堂七间;一品、二品官,厅堂五间九架;三品至五品官,后堂五间七架;六品至九品官,厅堂三间七架。建筑空间所形成的标准,源自于国人对秩序的尊崇,也是儒家思想中德行并兼的传承体现,而建筑的形式也随着礼制的发展,逐渐成为社会秩序、家族地位的象征。

建筑的礼制文化,在当代中国得到了传承和发扬。中粮瑞府秉承儒家思想的礼制标准,以皇城规制规划建筑群落基底,从外部到内部通过街、巷、庭、院的布局打造三重礼序层级关系,同时采用建筑围合内花园的园林理念,构筑地上两层和局部一层相结合的府园式产品。独树一帜始创中国府园别墅,开创豪宅新境界。

售楼电话:400-869-1111 转 33150
    楼盘位置:朝阳 香江北路向北10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