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存量房和二手房的区别详解

2015-05-06 14:4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存量房和二手房的区别详解

3月初国五条细则出台,再次升级了楼市调控。卖房20%个税的征收,让广大购房者纷纷急于出手过户并购买,二手房中介每天门庭若市。期间,不少中介推出开发商下来的存量房。不少购房者一时间模棱两可,到底所谓的存量房和二手房有何区别??

二手房是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它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

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存量房和二手房区别:

存量房,是房地产公司还未销售给客户的库存新房;此房在房产局登记的是预售证;二手房是已经销售给个人或单位,在房产局登记注册并发有房产证的房源。

开发商是否出售

二手房是从开发商交付房屋办理完个人房产证的房屋又再次出售的房屋,存量房是开发完毕尚未出售;

是否居住

二手房是指之前有人居住过的房屋,存量房是指之前没有人居住过的房屋。即商品房开发完成之后无人居住过的房屋;

合同签订后办理产权过户的期限不同

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在二手房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对办理房屋产权过户的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定,存量房在签订存量房房屋买卖合同后办理产权过户的时间有30天的明确规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