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拆迁“死人别墅”刻不容缓

2015-05-02 10:15:56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长安濮存:拆迁“死人别墅”刻不容缓

陕西省安康市一烈士陵园内,被曝存有官员豪华违建墓引发舆论关注。官方随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截至4月30日,已有4名官员被查。安康同时启动了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等违规坟墓为期一年的排查整治。(5月2日《京华时报》)

豪华墓、大墓,就像地上的私人别墅,墓主人非官即贵,笔者将其称之为“死人别墅”。

“死人别墅”古今有之。从过去的“陵园”到今天的湖南衡阳计生委退休人员违规建豪华墓地“刘氏陵园”,季建业、陈弘平等的豪华大墓。一些官员“活比豪华别墅,死比豪华坟墓”已经到了疯狂程度,更有甚者将自己的“死人别墅”违建在名山大川、景区,以吸收“天地精华”,或者像陕西省安康市这样建于“烈士陵园”,欲与“烈士比高”……“死人别墅”对社会危害极大,拆迁已经刻不容缓。

首先“死人别墅”有违我国的殡葬体制,破坏了自然生态。动辄上100平方米的豪华墓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远远大于一般坟墓。而那些修建于风景区的坟墓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更是触目惊心。尧山景区大量的“活死人墓”就让人没了旅游的好心情。目前国家正在多举措推进“生态葬”,而这些“死人别墅”无疑就像是一只只跳出来的拦路虎,绊住了“生态葬”前进的脚步。

其次,官员的“死人别墅”有违中八规定,破坏了官场生态。与互相攀比的“豪华别墅”一样,“死人别墅”也存在着攀比风。修建这些“死人别墅”动辄数十万,费用哪里来?从落马官员身上就能够找到答案。

国家明文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范围内为烈士以外的其他人修建纪念设施或者安放骨灰、埋葬遗体。”但是安康烈士陵园却有前官员及现任官员亲属的超标豪华墓,这是无视国家规定,是亵渎了“烈士们”的灵魂。到底是谁给这些官员、家属开了绿灯,打开了在烈士陵园修建“死人别墅”的大门?希望安康市纪委和各部门认真、彻底查一下,该拆迁的拆迁,该法办的法办。

让人欣喜的是已经有四位官员因为“死人别墅”被查,同时安康将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等违规坟墓开展为期一年的排查整治。那么像安康这样的“死人别墅”其他地方也有,又该如何处理呢?

豪华墓这些“死人别墅”,严重危害了社会生态,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行动起来,拆迁“死人别墅”刻不容缓。

稿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