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降准有助新政落地楼市逆转为时尚早

2015-04-24 08:05:54 来源: 广州日报

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幅度超过市场预期。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力度的一次降准,显示出中央对经济持续下行的担忧。而这次也是今年2月份降准0.5%以来,央行第二次降准。专家们普遍预计,今年之内还会有两次左右降准。

有专家表示,这次之所以是降准而不是降息,是因为去年11月以来连续两次降息之后,都发生市场利率不降反升的情况,在银行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银行更欢迎降准而非降息。而只有降准,才能让降息落到实处。

某机构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降准将使房价加速逆转。降准后,能增加商业银行的放贷指标,释放上万亿贷款,而今年6月份则可能再一次降息。从行业看,此次降准令资金密集型行业较为受益,房地产将是其中之一。由于增加了流动性,必然有利于股市和楼市。杨红旭认为,未来两年,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将持续放松,对楼市形成政策面的“双轮驱动”,因此他建议,一、二线城市有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的买家应该赶紧出手。上周日,知名经济与金融专家郎咸平在广州举行的一场论坛上也表示,大城市里适合“刚需”买家的房子价格还是会涨,但未来房价涨幅平均下来也就是比通货膨胀多一个百分点,房地产只能说是稳健的投资标的物。

还有专家认为,降准无法解决经济动力问题,并不能遏制经济增速的下滑。在这种情况下,缺乏强劲的实体经济作为动力,不管怎样降准和降息,对楼市的促进都将会是有限的。在此建议大家,真有自住和改善需要的可以考虑出手,但亦要充分考虑到未来多年内的自身工作变动可能,薪酬上涨可能。否则在出手时过于阔绰,万一未来经济收入有变,那么不管利息能省多少,大房子也只能成为沉重的负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