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起底鸿坤:多位高管加盟 不谈数字谈理想

2015-02-16 15:42: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宋然

朱灿、高晚晴接受搜狐焦点专访 

朱灿、高晚晴接受搜狐焦点专访

  专访的路上,笔者暗暗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套出毛大庆是否将在年后入职鸿坤这一朋友圈热门话题。

  聊了两个小时,无数次见缝插针,套话终告失败。

  然而同样有着娃娃脸的新晋集团副总裁高晚晴,却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众多职业经理人不同,他用“理想”诠释自己的职业变动和鸿坤未来的发展,他说:“咱们今天不谈数字。”

  龙湖高晚晴、泰禾李彤——后面还有谁?

  高晚晴,本次专访的主要发言人,现任鸿坤地产集团副总裁,在鸿坤高管资料上被描述为“属猪的处女座”。历任世茂集团企划总监、上海龙湖营销副总、苏南龙湖投资发展副总、龙湖集团总部商业品牌及体验中心总监,还曾与朋友合伙创业过一家地产类的专业开发管理公司。

  他将采访安排在了很有情趣的总部办公咖啡区,而不是会议室,“咱们聊聊天,别那么严肃。”

  鸿坤高管团队变迁,高晚晴将他的加盟喻为自然而然。“来之前多次与赵总(鸿坤集团董事长赵彬)、朱总(鸿坤集团执行董事)沟通,他们说话的关键词是理想、浪漫、雄心、尊重、释放潜力。我觉得我应该来这么一家有朝气的企业。”

  高晚晴将鸿坤比作“万周时期的万科”、“上市前理想主义的龙湖”,与成熟的大型房企不同,“他们是高速行驶的列车,决不能有一丝一毫偏离轨道;然而鸿坤是一支年轻的越野车队,机动灵活、随时创新。”

  除了理想主义色彩的高晚晴,还有爱说爱笑的李彤。

  李彤,“属兔的双鱼座”,历任北京城建主任工程师、富力集团北京工程管理公司总经理、富力集团西安区域总经理、万达集团计划部总经理、泰禾集团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目前任职鸿坤集团副总裁。

  由于工作较忙,李彤只到我们专访的咖啡区打了个招呼,“呦呵,这么多美女!高总好好说!”

  随后鸿坤集团资深高管、执行董事朱灿也加入到了专访行列,朱灿教师出身,但被高总称为“颇具湘军气质”。采访中他甚少发言,只是含笑听着,关键时候做些补充。

  爱玩笑、不拘束的高管团队呈现在笔者面前,这或许正印证了高晚晴的那句话,“鸿坤是个积极向上、理想色彩的公司。”

  坊间传言毛大庆将入职鸿坤,然而鸿坤方面三缄其口,称并不知情。圈内人缘颇好的毛大庆,同样爱说爱笑爱跟媒体聊天。

  无论毛大庆来与不来,鸿坤正在狠挖人、挖狠人,其野心并不需要过多解释。

  单盘20亿——还是聊聊数字

  无论是朱灿还是高晚晴,都对数字并不感冒,他们都更愿意讲讲鸿坤的理想国。然而直观剖析一个企业,依然要靠数字来说话。

  鸿坤成立于2002年,曾宣布2017年前实行上市,2022年晋升千亿级别房企。

  闻名于西红门理想城,从2009年起,该项目单盘销售连续三年破20亿,连续三年蝉联全北京前五名;2010年,鸿坤进入海南开发高端住宅项目,使海南三亚成为除北京以外,鸿坤拥有大规模项目的城市。

  2012年,鸿坤成立的第10年,董事长赵彬宣布,五年内,鸿坤地产将达到年销售额百亿元的规模,并实现公司上市。并在第2个10年中,提出了进军千亿级房企、坚守大北京、住宅商业全系产品齐发的战略。

  鸿坤集团包括了地产开发、金融投资、文化艺术、医疗健康等几大业务板块,其中鸿坤地产涉及住宅地产、商业运营、产业地产、物业服务和房产经纪,土地储备达到200余万平米。

  据了解,2013年,鸿坤地产已经以60亿的销售业绩入主百强房企的第83名。2015年,鸿坤将有个10项目入市。

关于时兴的房企与互联网,朱灿拿出了这本《互联网新思维》给笔者,告诉搜狐焦点,鸿坤的高管都在不断提升学习

关于时兴的房企与互联网,朱灿拿出了这本《互联网新思维》给笔者,告诉搜狐焦点,鸿坤的高管都在不断提升学习

  金融、医疗、艺术——再来谈谈理想

  不愿谈数字的高晚晴,对于鸿坤未来发展的道路用理想化来形容,他说:“鸿坤是一群人的梦想,它像是万周时期的万科,是所有职业经理人实现梦想的平台。当一群有同样职业理想的人汇聚在一起,数字只是一个结果。”

  鸿坤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以“相关多元化”为应对策略,将金融、医疗、艺术与房地产融为一体。高晚晴称:“我们想在客户入住后提供持续的价值,不仅让他们住得舒服,更要关注他们的健康、财务和艺术生活品质。”

  在金融投资方面,鸿坤于2007年创立亿润投资;于2014年入股中国民生投资公司(简称“中民投”)。目前,亿润投资已经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并在鸿坤金融谷创办了“互联网金融中心”。与此同时,鸿坤以资深的金融投资背景,以他们的业主为核心,围绕业主的财富投资需求,着手为业主提供财富管理相关服务。

  高晚晴说:“目前亿润投资已经形成资本运营、地产金融、财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等四大业务板块。并且,已经走进我们的社区,帮助社区客户财富增值。”

  在我们看来,入股金融机构,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讲,也能大大降低融资成本。无论是运营还是开发,都是一步妙招。

  除了金融领域,鸿坤的医疗和艺术领域也秉承着这一步调逐步发展。

  高晚晴介绍,鸿坤的益润医疗机构仍是以业主为核心,整合国内外医学资源,构建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体系。根植于社区,为业主提供健康相关的服务。高晚晴说:“我们立志将西方家庭医生的医疗模式与中国社区型生活形态相结合,由开发商主导,让健康随时被关注。目前整合资源已经进入社区,预计2015年将实验开展。”

  而地产相关多元化,实际上与高晚晴一直强调的“运营”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他说:“我们不谈数字、不谈规模。现在谈轻资产、谈运营。鸿坤构建的未来金融和医疗体系,就是充分重视手里现有的业主资源,以较低的投入换取持续而长久的收入。的客户黏性不是在手机上,而是应该在社区里。”

  “创造用户体验,成为的都市圈生活运营商。”这是鸿坤的愿景。

  在文化艺术领域,创建了鸿坤(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集艺术品投资、收藏、交易,出版、传媒为一体的文化企业。2013年又投资建立了鸿坤美术馆,以文化企业和美术馆为本源,将文化艺术元素融入到产品打造中,融入到客户的生活中,“在中国积累了20年物质基础之后,我们试图客户和我们一起做一点上层建筑领域的事情;尝试一些精神层面的价值体现。”

  有地、有人、有理想——清晰布局下的百亿房企

  靠西红门理想城而名声大噪的鸿坤,近年来的发展更着眼于大北京区域。涿州、武清、宝坻、香河都有鸿坤项目,据悉,鸿坤已拿下廊坊一块土地,目前正处于规划开发阶段。

  高晚晴称,以北京为核心,发展周边区域,这是鸿坤一直的打法。

  鸿坤仍以北京为着力点,在北京,日后将更多以合作拿地的方式进行开发,小股操盘意味明显。

  除此外,还有大五环、大七环区域布局。大五环意指在北京五环周边开发主题性产业地产;大七环则意指目前正轰轰烈烈进行的涿州、武清、香河等京周边区域的住宅开发。

  打造大北京住宅和谷 歌式花园主题办公的产业模式,将医疗体系、金融体系和艺术体系嫁接其上。在住宅方面打造更舒适、更人性化的社区;在产业园方面,提供良好的创意办公硬件条件以及一揽子融资、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外包相关服务,集中吸引创智精英的到来。

  有众多知名职业经理人的加盟、有260万平米土地储备、有职业发展的激情和理想、有区域的清晰布局,听起来是个只欠东风的故事。

  从鸿坤的人才聚集和蓄势崛起,看得出2015后白银时代的地产圈,会有全新的传奇故事继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