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今年房地产市场回升 房价不可能迅速上升

2015-02-07 09:15:25 来源: 羊城晚报

  “最差的是房地产资金问题,房地产投资资金增速从来都没有这么低。”昨日,在首届广东省地产全行业峰会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表示,虽然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仍有6亿多平方米库存积压,房地产违约事件达到37起,但2015年房地产市场还是会回升,接近或者超过2013年。不过,要房价迅速上升则不太可能。

  房地产投资资金情况最差

  2014年房地产投资进入了个位数的低速增长,投资增速下降,房地产资金情况不乐观。对此,任志强分析,2015年最差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资金问题,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2013年房地产市场高涨的时候,部分非专业的公司进入到房地产,2014年下降,他们的资金又大量退出导致总的资金量下滑。“另一个原因则是销售是负增长的情况下,资金的补充能力也是巨差的,资金到位差。”

  在他看来,如果不增加货币供应量的话,今年的投资增速在5%左右。

  2014年楼市下行,导致2015年楼市仍存在很大压力,积压库存有6亿多平方米。任志强表示,大量的库存对于资金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

  违约或成今年关键词

  “我们今年看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违约事件会增加,违约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关键词。”任志强不无担忧: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的1月1日,房地产已出现了37宗违约,比如债务违约,这种违约的产生对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影响,近期家装业出现一些问题也都是因为违约而引起的。任志强认为,这些违约事件的发生在今年会比去年更严重。

  “就市场本身来看,我们认为2015年销售会逐渐回升,大约接近2013年。”任志强预测,今年由于经济形势好转,货币的增量,会改变一些刚性的需求,今年的销售量可能会超过2013年。

  任志强强调,要房价迅速上升是不太可能的,估计到明年的4季度后,才有可能从负增长变成正增长,从底部回升到正增长。“2016年后这个下行周期才算基本结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