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单伟豹预测楼市:上半年持稳下半年增长10%

2015-02-04 20:26: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过去的2014年,互联网大行其道,革新众业!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愈演愈烈,房地产行业打破既有格局与营销之道,创新和变革深入影响行业未来,如何把握先机,借力而为,成为全行业思考与探索的方向。作为业界的中国在线房产服务商,2015搜狐焦点秉承“以用户为导向”,驱动品牌升级,创新营销模式,迭代产品更新,行业发展。在此,搜狐焦点专访业界精英,共谱市场新篇章。

香港“路劲基建”的董事局主席 单伟豹

  在香港“路劲基建”的董事局主席单伟豹看来,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分为两个阶段发展。“上半年是相对稳定的,下半年会向上走,基本面会与GDP持平,大概在7-10个点。”

  相对于业内对市场不明朗、甚至不乐观的预判,单伟豹对2015年市场似乎抱有较好的心态,那么,是出于哪些因素才有了这样的判断呢?单伟豹告诉搜狐焦点,从香港、美国甚至全世界的房地产发展规律中,可以明确的感受到,中国房地产行业是在自然供求规律种发展着,也不可能违反这个规律。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到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供求量就会开始变好,一些库存多的城市去化率也会加快。”单伟豹说,去年以来,市场不好,房企开工建设进度就开始放缓。从供求平衡的角度来说,2014年在建项目减少,到2015年下半年价格必然会出现涨幅。

  “路劲不拿地王,能做的项目就做,不能做的就不去动它。”单伟豹表示,路劲基建的企业战略相对保守。2015年,路劲会从基本面上考虑拿地问题,储备少的就会积极拿地,储备多的就会抓紧销售。他还向搜狐焦点透露说,去年以来,路劲在四大城市的销售情况不错,储备土地降低了。在今年,路劲会很关注北上广和郑州。“郑州今年卖完之后基本没有存量了,所以我们对土地有需求。”

  当谈到会不会在北京拿地时,他说,“上半年来看,北京、上海土地成交溢价均在12%-15%左右,相当于底价成交,这种情况,路劲上半年会有拿地计划。”

  互联网与房地产结合进入实质性进展,单伟豹认为这是必然结果。“中国互联网发展已经相对成熟,互联网和房地产结合是必然趋势。”在他看来,房地产行业的传统竞争,在借助互联网之后,会产生多样的变化。

  “在刚刚中国地产新视角活动上,搜狐焦点网全面升级的新版页面,就可以感受到互联网与房地产结合带来的创新力。”单伟豹认为,搜狐焦点网新版页面更直接的展示,有利于购房者快速浏览有用的信息,在精准、快速的信息输送中,一定会产生大量忠实用户,浏览量也会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开发商想要的结果都会在这里得到。“相信全新升级的搜狐焦点,能把购房者与需求者更有力的联系起来,这是好的开场,也是三方都受益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