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城际“催热武清楼市 实现一小时通达

2015-01-08 14:43:04 来源: 今晚网-渤海早报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终于迈出了实质步伐,为通过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区域交通一体化,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三省市政府、铁路总公司于2014年12月30日在北京签署协议,成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业内预计,一直以来受制于地方行政割据发展缓慢的城际铁路由此迎来高速发展期,同时,区域交通的便利,必然将进一步带动京津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交通拥堵问题成为制约城郊地区向城市中心融合的主要障碍,而大北京地区交通的另一个问题是,即使不发生交通堵塞,周边县区的居民到北京市内上班也要花费很长时间。而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宣示着这样拥堵的日子即将结束。对此,相关专家表示,“交通是区域经济一体化非常重要的基础和纽带,京津冀轨道交通一体化有利于将三地更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协同发展。”

  据介绍,周围中小城市进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标准是,从任何节点城市出发到北京、天津,通勤时间都在1小时左右。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邯郸等城市已经接入其中。一张贯通京津冀三省市的城际铁路网正在密集铺展开。除了已经建成通车的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客运专线(天津到秦皇岛)外,京承客运专线(北京到承德)、京张城际铁路(北京到张家口)、京九客运专线(北京到衡水)等线路也已进入规划、探勘或环评阶段。

  按照规划,2020年将形成京津冀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北京市交通委目前正在编制未来三年的交通规划,该规划将把京津冀一体化作为重点,结合三地新的产业格局和城市布局调整北京交通网络。

  或拉动津北楼市房价

  据悉,京津冀之间将增加一条高铁大动脉,京津城际二线正在开展前期规划。与现有京津城际铁路和京津高速相比,京津城际二线规划位置偏北,并有可能通过北京和天津之间的河北北三县(三河、香河、大厂)部分地区,目前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正在就线路规划进行商榷。天津市也希望借助这条通往北京的新高铁线进一步促进天津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据了解,现有的京津城际铁路由北京南站始发,终点站为天津站,目前有部分车次的终点站为塘沽站,设北京南、亦庄、武清、天津等四座车站。尽管现在京津城际上座率没有完全饱和,但在早晚高峰和周末,一些车次已经是一票难求,且客流量每年都在递增。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落实,三地之间同城化联系会更加密切,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北京工作,在天津、河北居住,对这条经过京津冀三地的高铁线路需求将更加迫切。

  从整个天津交通地图上来看,相比于天津南部密集的交通网,天津北部宝坻、蓟县等地交通网构建明显落后。京津高铁二线项目落地后,从天津北部地区到北京将会更加便捷,在一定程度上将拉动天津北部地区房价上涨,但要警惕这一过程中房地产商的过分炒作。

  武清楼市的城际效应

  如果说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还不能让你完全看到三地铁路带动房地产发展的价值和前景,那么,早已贯通的京津城际铁路带动武清区房地产的发展却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据悉,京津城际铁路天津段的经停站就设在武清,从武清站乘坐城铁出发,10分钟可进入天津市区,20分钟便可到达北京。这不仅给“京津族”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而且也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形成武清独有的“城铁经济”。同时,武清区的商品房房价一直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城际周边的房价更是飙升很快。而随着京津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未来将有更多京津两地人员选择在武清置业,强大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区域价值。面对得天独厚的交通、地理资源以及无限的升值潜力,众多地产大鳄纷纷抢滩武清,希望搭上“城际经济”这一顺风车,乘势而上。

  而如今,京津城际列车的开通和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使看房者对物业升值前景尤其看好。据了解,武清区围绕城铁站打造的以休闲、旅游、购物为主的“城铁商圈”也在逐步兴起。其中包括商业商贸街、会展中心、写字楼、高档公寓、生态居住小区等等综合业态。随着这些配套设施的完善,将有更多的京津族入住武清城铁区域,而武清的“城际经济”也将迅速崛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