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量价双降还会持续但不会崩盘

2014-12-22 07:48: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新常态”是2014年最热门的经济词汇,它看起来离我们很远,其实很近。昨日,在创业武汉(楼盘)论坛年终盛典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师范剑平(如图)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但在2015年仍有潜力保持在7%左右。而房地产投资量价齐跌还会持续,但并不会出现所谓的崩盘。

  理性认识经济新常态

  新一代决策层以“新常态”定义当下的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并通过“新常态”透视中国宏观政策未来的选择,在范剑平看来,它不仅仅是经济增速趋缓这么简单。

  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同时,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粗放型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

  范剑平指出,鉴于储蓄率高达50%以上,且有大量的基础设施需要投资,我国经济增速仍会处于7%左右。可以预计,至2020年我国可以保持这样的潜在增长率。

  “冬天来了,我们就干冬天的事,经济周期就跟大自然的春夏秋冬是一样的。”范剑平说,企业要理性认识新常态,在这之中寻找机遇。

  楼市量价双降还会持续

  对于我国楼市出现量价双降的局面,范剑平认为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不是长期的,不会出现房地产崩盘的现象。

  他说,中国的城市化要达到70%,至少还要20年。如果房价降一点,老百姓工资高一点,刚需和有改善性需求的仍会买房子。但不同的城市之间将会出现严重分化。

  范剑平称,以武汉1小时经济圈城市群为例,武汉中心区更多是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处在城市群周边的小城市,则发展多元化的工业制造。在形成这样一个格局中,将有更多的劳动力向城市群流动,经济圈之内的中小城市,在消化库存后,未来还有房价上涨的空间,具有投资机会。不在这个城市群的三四线城市,只具有消费价值。

  创新驱动是新发动机

  在进入新常态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做?范剑平表示,必须装上科技创新驱动这个新的发动机。

  21世纪以来,中国装上了“外贸”和“房地产”两个发动机,实现了经济快速增长。现阶段,经济发展需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2023年,中国会成为老龄化国家。“中国的现代化和老龄化在赛跑,留给我们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时间,只有9年左右。”范剑平说,转型成功我们会避免掉入中等收入陷阱。

  在他看来,创新驱动需要人才,只有实现人才聚集,经济才会腾飞。“武汉高等教育人才较多,在创新发展中是优势,有后来居上的后劲。”【震惊!专家称中国楼市崩盘将如溃堤之水难以遏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