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房贷仍存9折优惠

2014-11-26 06:3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恋洋

  近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随即产生一连串骨牌效应,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银行商业性贷款基准利率也同步下调。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发现,四大国有银行均在执行下调后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另外从购房中介处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基本上还可以申请9折优惠。 

  北上广深公积金贷款利率全线下调 90万贷30年每月可省130元

  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日前,北上广深等多地先后发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的通知。

  11月2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调整其他住房资金存款利率,1-5年(含5年)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00%下调0.25%至3.75%;5-30年(含5年)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0%下调0.25%至4.25%。

  规定指出,2014年11月22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4年11月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4年11月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5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广州、深圳、上海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于24日发布公告做出同样调整。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沈阳、西安、武汉、青岛、长沙、昆明、济南、郑州等地,亦悉数下调。

  据媒体测算,以一笔30年期、本金为9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后月供可减少约130元,总利息可少还约4.7万元;贷款50万元的,月供可减少约73元,总利息可少还约2.6万元。

   银行商业性房贷基准利率下调 9折房贷优惠依然存在

  央行降息、公积金利率下调等一系列动作之后,银行商业性房贷利率也做出相应调整。北京住房公积金网站显示,商业性房贷利率1-5年(含五年)期商业贷款利率由6.15%降至6.0%;6-30年期商业贷款利率由6.55%降至6.15%。

  针对商业贷款利率执行情况,中新网金融频道致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4家大型国有银行的客服,就客服给出的答复看,目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三家均按照商业性房贷利率执行。工商银行略有不同,目前工商银行银行执行的基准利率为一年以内(含一年)商业贷款利率为5.6%;1-5年(含五年)商业贷款利率为6.0%,大于5年为商业贷款利率为6.15%。在基准利率外,工商银行客服针对北京地区报出0.95倍率房贷:一年以内(含一年)商业贷款利率为5.32%;1-5年(含五年)商业贷款利率为5.7%,大于5年为商业贷款利率为5.8425%。

  就本次利率下调后的市场情况看,有地产中介表示目前利率已经下调,而且9折房贷优惠依然存在。根据链家地产给出的11月24日各银行贷款数据显示,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汇丰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均可以申请9折贷款优惠。而我爱我家地产经纪人则表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仍然可以申请9折贷款优惠。可以看出目前银行优惠政策尚未因贷款利率下调而做出变动。

  对于降息后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迎来市场新一轮的变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很有可能。伟嘉安捷房贷专家吴昊近日表示,今年年底前,银行就可能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非对称降息其实并没有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加上年底历来资金紧张,银行很有可能将折扣取消,变为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