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调控楼市将主要运用市场手段

2014-10-29 07:09:54 来源: 京华时报

  国新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表示,用市场的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将是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

  倪虹介绍,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府工作报告中有56个字,对四个方面进行了表述:调控、供给、需求和市场。倪虹说:“在调控方面的表述是‘分类调控’,所以给出的信号是,政府做好政府的事情,市场发挥经济规律做好市场的事情。其中,政府做好政府的住房保障工作,也是政府做好政府的事情的一个表现。”

  倪虹表示,用市场的手段调控市场的问题,将是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未来一段时期,政府将更倾向于运用金融、财税等市场化手段,而行政化手段相信会越来越少。

  针对有记者提及近期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变化,倪虹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很关注近期楼市数据的变化情况。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6个百分点,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3.5%,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3%。

  >>发布

  3年斥114亿元保护传统村落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住建部村镇司司长赵辉表示,住建部从2012年开始对传统村落进行全面调查,传统村落消失现象是存在的。一些村落消失是因为城市建设区的扩大和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不可避免的拆迁,还有一些消失是因为自然灾害,如火灾等,特别是有些西南地区传统建筑基本是木结构,火灾隐患极大。

  赵辉表示,从2014年到2016年,中央财政按平均每村300万元的标准提供114亿元补助资金支持传统村落保护。这些补助资金来自于中央财政对现有农村环境保护、一事一议等五个专项资金的整合。目前,已有327个传统村落获得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组织修订《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拟纳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内容,明确严禁拆并传统村落。目前中国传统村落消失的现象得到控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