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写字楼市场现复苏迹象 租金小幅上涨

2014-07-11 10:24:59 来源: 京华时报

  由于新增供应有限,在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下降后,从第二季度开始,北京写字楼租金开始小幅上涨,与此同时,净吸纳量也达到过去八个季度以来的值,整体空置率继续下降。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北京物业市场报告显示,本季度写字楼租金环比微涨1.1%,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314.7元,多数子市场均录得租金增长。增长的需求加之多数项目有限的可租赁面积强化了业主的议价能力,促使全市整体租金小幅上升。

  由于租赁市场就问询量及成交量而言均呈现活跃态势,本季度全市净吸纳量从上季度的5.4万平方米攀升至8.7万平方米,达到过去八个季度以来的值。至此,2014年上半年净吸纳量累计达到14.1万平方米,系2013年全年的2.5倍。

  得益于强劲增长的净吸纳量,尽管有新项目入市(远洋国际中心二期正式交付使用),但全市整体空置率仍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3.5%,继续为全国水平,本季度超过八成的写字楼录得95%以上的高出租率。

  排名前列太平研究部经理董月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有六个项目交付使用,为市场新增42.8万平方米可租赁供给,这将缓解过去三年年均供应量仅18.9万平方米之供不应求的局面。董月表示,新增供给中位于CBD、中关村和金融街等核心商务区的面积仍然较为有限,

  预计将仅有约半数的新增供给(23万平方米)位于核心区域。因此,核心商务区的业主仍然有很强的议价能力,从而支撑2014年下半年租金保持稳定,全市租金水平将在现有高位运行直至2015年后迎来新一轮供给高峰为止。(记者 潘秀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