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内资金融机构催热房地产投资

2014-07-11 07:30:0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仲量联行10日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显示,来自内资金融服务业租户的强劲租赁需求持续推动上海办公楼租赁、销售及投资市场。

  仲量联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顾东尼表示,“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法规的逐步完善,内资资产管理、私募股权及其它金融服务行业租户正积极寻求扩张或设立新办公室,从而产生强劲的租赁需求。”2014年第二季度,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内资公司在上海中央商务区租赁市场,尤其是浦东市场上表现得愈加活跃。“上海自由贸易区及相关的金融改革方案吸引了内资公司在自贸区内注册的强烈意愿,并且选择在传统中央商务区内租赁办公面积。”仲量联行浦东商业部总监张静表示,“为提升公司形象,许多此类公司表现出租赁陆家嘴办公面积的意愿。”

  例如,新华产权交易所在自贸区内注册并于2014年第二季度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内租赁了约1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反观外资公司,除零售业外的大多数外资公司在浦西中央商务区表现并不活跃,且都倾向于续租现有办公面积。与此同时,由于浦东中央商务区的可租赁面积十分有限,越来越多的内资金融服务业公司转向浦西寻求租赁办公面积。

  在销售型办公楼方面,自用买家的强劲购买需求迅速吸纳了二季度的新增供应。2014年第二季度,总建筑面积达76234平方米的三个项目开盘,且去化面积已近三分之一。国内私营企业继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意购买优质销售型办公面积以自用。例如,作为本季度新开盘的三个项目之一,保利国际中心(35164 平方米)中已有64%的面积被市场去化。作为该项目的主力买家,某内资民营银行以每平方米90000元的单价购买了该项目188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用以自用。

  受强劲的购买需求支撑,本季度成交量同比上升47%,成交价同比上涨3.6%。仲量联行预计国内私营企业将继续购买优质销售型办公面积以自用,并以此推动市场购买需求,预计成交价格将于2014年内稳步上涨。在投资市场,受益于内资自用买家对办公物业的投资需求,第二季度市场投资活跃度有所提升。本季度内总交易量较一季度翻了一番,达到111亿元。

  仲量联行分析说,企业自用需求支撑二季度的办公楼投资市场,寻求整栋收购办公楼满足自用需求的内地金融服务企业尤为活跃。例如,中国平安收购了绿地中心二期两栋办公楼,总成交金额达到了人民币44亿元,为上海市今年以来的单笔成交。中国平安拟使用这两栋办公楼的很大一部分以满足企业内部的扩张需求。仲量联行认为,由于上海核心区域的可交易办公楼和零售物业资源十分稀缺,如今一些大型基金正在上海的非核心区域内寻找机会以配置他们的资金。预计未来更多的成交将出现在上海核心区域的非办公楼项目以及非核心区域的办公楼项目中。同时,大多数投资机构仍将把投资重点集中在上海以及其它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