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改造大栅栏18胡同

2014-07-07 08:55:35 来源: 北京日报

  为还原胡同历史风貌,5月大栅栏街道启动18条精品胡同整治工程

  晨报讯(记者 崔红 通讯员 曹蕾)一溜儿青砖灰瓦,一块块精美砖雕,两排整齐的房脊屋檐与老房子连成一体,恰到好处勾勒出老北京胡同的“天际线”。大栅栏的大齐家胡同“乱貌”换回旧模样,其他17条胡同也在改造中。

  为还原胡同历史风貌,5月大栅栏街道启动18条精品胡同整治工程。除大齐家胡同外,列入整治计划的胡同还有:棕树斜街、杨威、大耳、笤帚、排子、茶儿、耀武、三井、东南园、东南园头条、小沙土园、博兴、大力、珠宝市、粮食店、前门西后河沿和大安澜营胡同。整治项目包括外立面、院门、台阶、门窗、护栏等,直接关系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保留原有胡同肌理的基础上,重新安装了院子的街门和护栏,统一修缮了砖雕、雨搭、房檐、墙面、墙帽等设施。由于大齐家胡同紧邻大栅栏,办事处还专门绘制了8面“老字号”文化墙,图文并茂讲述了12家老字号的动人故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