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副中心效应凸显通州区域价值 专家把脉楼市

2014-05-28 11:3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下全国各地楼市的暗流涌动,楼盘降价销售的消息频繁出现,有的地方甚至出台“限降令”。各种可能的政策猜测、各种舆论对市场走势都将对下一步购房人决策产生影响。楼市是否真的到了拐点?如何看待当前的楼市?5月25日,由楼市传媒主办的“北京·通州房地产市场形势及走势研讨”在月亮河·七星公馆举办,政府机构、房地产企业、业内专家、媒体、购房人以及市场从业者济济一堂共同判研讨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和作为风向标的北京楼市未来发展及其区域价值。

  “全国市场其实已显下行趋势。大部分人认为,这与银行信贷收紧不无关联。而近半个多月来,市场突然急速下滑,其导火索我认为有两个:一是‘五一’假期始终坚挺的京沪楼市出现历史上不曾有的量价齐跌景况,二是房企内部的信息传导通过网络发酵,被媒体放大后进而在社会引起恐慌。”论坛一开场,房地产资深媒体人、楼市传媒董事长蔡鸿岩对引发当前楼市急转直下的缘由给出专业分析。

  北上广深是中国近年房地产高涨的旗帜和标杆,房价和交易量雷打不动,十年一直只涨不降。而五一期间这些一线城市均出现量价齐跌,北京二手交易量减少三到四成,成交价格下降10%,这在历史上实为罕见,对此蔡鸿岩认为,经济整体下滑是背景,中央打击反腐是直接诱因,杭州等地年初降价信息传导、自住商品房面市则是推手。一线城市现在并非没有需求,而是需求都在观望。

  “的确,问的比买的多。”研讨会现场几十位房地产经纪人均表示认同。蔡鸿岩说,观察市场,首先前提要观察人的流向,这是一个房地产永恒不变的。百度春运迁徙地图中,中国人口流出与流入城市一目了然:大年三十之前的出发地就等于此地住房需求,过年时团聚之所则属于‘空置’。而住房‘1+1’(一个人一间房)决定了住房需求总量的基数。“求大于供的格局只要没有改变,交易量反弹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蔡鸿岩表示。

  持相同观点的中经联盟秘书长、华业地产副总裁陈云峰认为,支撑房地产发展的基本要素并未根本改变,“一是中国经济仍将保持7%-8%左右较高的GDP增长;二是城镇化率仍处于高增长期;三是一二三四线城市分化,一线城市房地产对需求明确,对实力房企,好的区域需求依旧很大。

  究竟应如何看待今年楼市一系列新变化,京城楼市特别是普通商品房在“松动”吗?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今年房地产的投资、销售、价格增幅与去年相比大大下降,但总体是稳定的。“预期价格是不存在的东西。就像在商场里买东西,别人先调高价格再喊促销,有什么意义?比较就要在现实的概念中比,就像有些楼盘,同样拿前后毛坯房的价格比,就是涨了,而不是降了。开发商在合规范围内降低门槛,增加对买房人的吸引是正常的,需要准确看待。”

  针对,北京楼市未来发展及其区域价值,与会嘉宾一致认为,2014年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带动了大北京的整体发展,通州“城市副中心”地位再次被正名,成为北京市承认的城市功能副中心,区域价值日益凸显。日前,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通州区调研时表示,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位置。

  据了解,目前通州紧跟政策发展,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将在2014年推出24项重点项目工程,重金打造北京副中心。24个重点项目工程,包括产业类、能源生态类、民生保障类、交通类四大分别工程范畴,囊括医疗、文化、科技、环境、卫生、教育、交通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建设。

  从近期成交的土地状况来看,新CBD出让的土地几乎是商业功能性用地,每次都引来各路地产名企争相追捧,足见市场对通州地产的发展信心十足。运河核心区是通州发展最为迅速的地方,该核心区仅有的一块住宅用地上--月亮河·七星公馆成为区域价值最为凸显之地受到购房人追捧。

  研讨会现场台上台下踊跃互动,阵阵掌声,气氛热烈。承办方北京东润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楼市传媒卖方邦新媒体平台为到场客户准备了多套特惠房大礼,并抽取25名幸运客户送出月亮河摩洛哥温泉+自助餐贵宾套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